不练则已一练累人!扬纳基斯眼里没有大牌球员

国家队深圳商报 [微博] 沈忱2013-05-17 09:14
0

5月16日上午,中国男篮迎来了扬纳基斯亲自指挥的首堂训练课。上午的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下午更是练了3小时,大部分队员都喊吃不消,而在训练过程中,扬纳基斯多次强调军事化管理球队。有圈内人士分析称,如此训练强度持续下去,肯定会造成队员受伤,而扬纳基斯此举的用意在于给队员们一个下马威。

训练强度很大

扬纳基斯于5月14日上午抵达北京,但他并没有直接进入主帅的角色指挥训练。5月14日和15日,扬纳基斯观摩了中国男篮的三堂训练课,但观摩过程中,他几乎一言不发,也没有上阵指挥。昨天上午,扬纳基斯首度上阵, 指挥和安排球队的训练课。在上午的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扬纳基斯展示出严厉的风格。尽管上午的训练全程封闭,但据了解,这堂训练课最大的特点就是大运动量和高强度。男篮队员们训练之后最大的感触就是——累。 “上午练了对抗,强度比较大。下午也讲解了技战术的内容,第一次训练,扬纳基斯讲得比较细。”江苏男篮队长易立告诉记者。下午的技战术训练持续了3个小时。

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这种训练强度如果变成常态,队员们受伤的情况肯定会比较普遍,何况今年很多队员都有全运会的任务。这种强度的训练不可能持续下去,这只是扬纳基斯给队员们一个下马威。”

军队化管理球队

男篮队员们对他的感觉就是比较严肃,当然这也可能是他和队员们尚未熟悉起来。前任邓华德(微博)的训练风格相对轻松一些,所以扬纳基斯到来后,男篮队员们还需要渐渐适应。

在扬纳基斯尚未抵达中国的时候,队员们就都知道他是个很严格的教练。而经过昨天的首训之后,有队员认为扬纳基斯甚至比尤纳斯还严厉。扬纳基斯在之前的执教过程中,就曾表示过,他会用军队的标准来要求球队,包括他自己在内,每个人都是国家队的一名“战士”。尽管上任之初,他没有向队员们表达类似的观点,但他已经用行动宣示了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权威,因为有队员认为扬纳基斯“看起来还是蛮凶的”。

在希腊队执教的时候,扬纳基斯就不允许别人对他有任何质疑,所有队员必须按他的要求去做,在他眼里没有大牌球员的概念。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曾经在火箭队效力的斯潘诺里斯就曾被扬纳基斯劈头盖脸训斥过。

另外,按照计划,接下来扬纳基斯的助手雅尼斯也将抵达北京,协助他执教中国男篮。(特约记者 沈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