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将迎20场热身赛 比赛检验扬式中国队风格

国家队杭州日报张磊2013-05-17 08:34
0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扬纳基斯开始了他上任之后的首堂训练课,传说中的“铁帅”扬纳基斯也终于展现出“冷酷”本色,第一堂训练课就让不少国手喊“累”。

“我以前跟中国队打过比赛,对这支球队也有一些印象,有几个老队员看上去还比较熟悉,不过目前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我还并不了解。等我对你们有一定了解后,再开始带队训练。”这是扬纳基斯几天前和球员们说的话,昨天的训练课前,扬纳基斯已旁观了三堂训练课,几乎一言不发,而当他准备好后,轮到球员们受不了。

由于这次训练并没有对媒体公开,大部分对于扬纳基斯首堂训练课的情况的了解都来源于球员的描述,而按球员的说法,就是一个字“累”。

男篮上午的训练从9点开始,一直到12点多才结束,训练持续了3个多小时。整个训练课都在队员们的高强度对抗中进行。由于球员都要给他留下好印象,现场的气氛也十分严肃。有老队员感叹说,扬纳基斯的严厉程度尤胜于尤纳斯。整个训练过程中,扬纳基斯的脸上始终没有露出过一丝笑容。

中国男篮的传统向来是以赛代练,因此在8月1日的菲律宾亚锦赛前,篮协一共安排了近20场的热身比赛。这些热身赛包括四场中澳男篮挑战赛,与乌克兰队的三场热身比赛,两站中欧男篮锦标赛,斯坦科维奇杯赛,而除了已经确定的澳大利亚队和乌克兰队之外,另外的对手还没有最终落实。男篮的风格预计也将在这些比赛中基本确定。

据悉,姚明慈善赛将于今年7月初举办,举办地基本确定在北京,对阵双方则是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队。据了解,湖人队主力球员慈世平(微博)已经初步答应作为美国明星队的一员参加慈善赛,具体名单目前保密,据说会有10至12名NBA(微博)现役球员组成。这个比赛如果不夸大阵容,那倒是一场非常有实战价值的比赛。

之前,邓华德(微博)麾下的中国男篮参加热身赛总是输多赢少,甚至热身赛还有过十几连败的成绩,热身赛反倒摧毁了球员们的信心。不知道这次换了主帅,换了风格的中国男篮会不会有好运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