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赞女篮训练场馆世界最好 赢球不靠走捷径

国家队扬子晚报 [微博] 刁勇2013-05-17 08:04
0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刁勇)昨天,中国女篮在今夏首场热身赛中以73-57击败了古巴女篮。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马赫和队员丁园出席了发布会。

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马赫表示:“赢下比赛仅仅是第一步,赢得了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赢得世界,这场比赛我是满意的。队员们打得不错,防守做得不错,但对手只是古巴队,这只是我们第一步。”

介绍起这段时间女篮的备战情况,马赫说:“我们的训练非常好,北京有最好的训练场馆,应该在世界上也是最好的,对于教练来说,这些设备很好。”距离上一次马赫执教中国女篮已经过了几年的时间,他也谈了现在这支中国女篮的变化。“我们队伍的球员组成方面有很大不同。上一次我来执教时那些球员,我要很多时间让她们进行合理的训练,当时她们就跟田径运动员一样,像百米冲刺运动员一样快。这次的时候,球员表现得更有激情,上一次那支球队有很多很有天赋的球员,陈楠(微博)、苗立杰(微博)卞兰,她们很有天赋。从这次的球员组成,我们要看看哪些球员能够顶上来。今天有几个球员表现不错, 高颂、赵爽(微博)、丁园,她们都打得非常好。”

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马赫了解的时间非常有限,他要通过比赛来检验队员的实力,所以这场比赛球队的换人非常频繁。“我们有17名球员,我们想看看哪些球员打得更好,做一些检验,我们要保持比赛的高节奏。”马赫表示:“我知道怎样才能在国际比赛中赢得比赛,这就是我执教的风格,我不走捷径。我们要完成我们最后的目标,如果我们现在不能完成,我们要继续努力训练来发现有天赋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