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队员吐槽新帅太严厉 杜锋:他场下很和善

国家队扬子晚报 [微博] 刁勇2013-05-17 07:59
0

男篮队员吐槽新帅太严厉 杜锋:他场下很和善

扬纳基斯场上严厉场下和善

男篮新帅扬纳基斯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教练?昨天,他用一堂长达三个小时高对抗的训练课做了说明,这个希腊人从骨子里就是一位不苟言笑的“严帅”,甚至有老队员私下里评论道:“他比老尤还严厉。”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首练打了三小时对抗 队员:他比老尤还严厉

昨天,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进行了上任之后的首堂训练课,据了解这次训练从早上9点进行到中午12点,强度之大让不少年轻球员都感到吃力。

整个训练课都在队员们的高强度对抗中进行,由于是扬纳基斯带队首次训练,队员们谁也不敢放松,大家都想在首堂训练课依靠自己的表现给新任主帅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队员们都投入了100%的精力训练,这些让现场的气氛十分严肃。整个训练过程中,扬纳基斯的脸上始终没有露出过一丝笑容。

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的感受只有一个字:“累!”一位老队员感叹说:“之前就听说了扬纳基斯是个非常严厉的教练,但没想到会有这么严厉,感觉比尤纳斯还要严厉。”

助手给了另外诠释 杜锋:其实他挺善于沟通

在扬纳基斯正式接管球队之前,一直由对球队比较了解的中方助理教练杜锋带队训练。通过几天的接触,特别是昨天的高强度训练课之后,杜锋对这位洋帅有了初步的印象。

与队员不同,杜锋从另一个侧面诠释了他眼中的男篮新主帅。昨天下午,结束训练的杜锋告诉记者:“之前的三堂课,扬纳基斯一直在观察队员,他希望对所有队员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后才开始带队。今天第一堂训练课,他就上了强度。”

几天接触下来,杜锋也对新帅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训练严厉,可平时挺和善的,交流起来非常愉快。”杜锋说,“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很高水平的教练,也希望能在他身边学到更多东西。”

昨天在被问到对队员的表现感觉如何时,扬纳基斯表示:“仅仅1堂训练课,对了解队员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了解这支球队,了解每名队员。不过队员的训练态度,还是让我满意的。”据记者了解,下周,篮协将安排一堂公开训练课,到时新帅改造中国男篮的计划也将初露端倪。

慢工才能出细活 扬帅:需要足够的耐心

扬纳基斯的一大特点是慢工出细活,因此他最需要的是信任和时间。所以在来到中国的第一天,扬纳基斯就提到了“耐心”这个词。

“如果球员有耐心去努力训练,如果每个人都有耐心去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有点耐心,加上一点时间,我想我们有机会为中国队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扬纳基斯说。篮协当初选择扬纳基斯,一大原因就是看中了他注重细节,想让他塑造一支崭新的中国队。扬纳基斯2004年接手希腊队,带队参加了2004年奥运会、2005年欧锦赛、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他在帅位上完整呆满了四年,终于带出了一支世界强队。现在中国队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老将即将淡出,新人必须加快成长。这个时候,中国队需要一个擅长调教年轻人,并且愿意长期执教的知名教练,扬纳基斯无疑是合适的人选。

对扬纳基斯和中国男篮来说,双方都需要耐心。中国队需要一点耐心来成长,扬纳基斯则需要外界多给他一些时间去充分地改造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