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第1战赞3中生代女将 称中国无法容忍失败

马赫第1战赞3中生代女将 称中国无法容忍失败

赵爽(微博)获马赫点名表扬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中古国际女篮对抗赛首战,中国最终以73-57战胜古巴,取得开门红。马赫点名表扬了 高颂、赵爽和丁园三名球员,并表示中国女篮将一步步完成既定目标。

相比上次带中国女篮,马赫要面对的困难要大得多,他应记者要求将两支球队进行对比,“4年前那支球队有很多很有天赋的队员,像陈楠(微博)、苗立杰(微博)卞兰等,潜力显而易见。这次的球员中,我们还要通过观察,看看谁能够达到更高的水平。从今天的比赛看,有几名球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颂、赵爽、丁园都打得很好。”

由于苗立杰、卞兰和马增玉等老将都没有归队,陈楠对于新女篮的重要性就更加凸显。马赫没选择全盘年轻化,依然需要陈楠这样的老臣在首发压阵,“我们现在还需要陈楠帮助年轻球员。老将带小将,有经验的带动没经验的,这是篮球的规律,在生活中同样也是这样。”马赫说道。

有记者问马赫在执教方面是否和四年前有不同,这个澳洲老头表示出了对自己能力的自信。“我知道怎么赢得国际水平的比赛。我不会走捷径,我会一步步去完成既定的目标。如果我们现在还达不到目标,那我们将继续努力训练,向目标迈进。”马赫表示深知自己肩负很高的期望,也感受到其中的压力所在。“中国是个大国家,不能接受达不到目标。我在英国执教时,球员能力不够,可供选择的也不多,所以对这支期望会的比较低。中国的资源就多得多,但就不能容忍球队无法跻身一流。”

无可否认,新女篮在天赋方面和4年前有差距,马赫表示虽然年轻队员很多,但是勤能补拙,“首先要做的是努力训练,在训练中帮助年轻球员建立好的篮球智商。当她们拥有更好的理解能力的时候,自然就能打出好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