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不惧日本短跑天才:同场比赛他没优势

[导读]前不久在肇庆打破国内百米纪录的张培萌出席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发布会,他表示今年由于有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也是把这场比赛作为一个大赛前的准备,以赛代练。

腾讯体育5月1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5月16日下午,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召开了第二场例行赛前发布会。前不久在肇庆打破国内百米纪录的 张培萌出席发布会,他表示今年由于有世锦赛和全运会,因此也是把这场比赛作为一个大赛前的准备,以赛代练。

今年不管是在北体大的室内赛60米项目上,还是在肇庆的百米赛事跑道上,张培萌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后一项比赛中跑出了10米04的全国新纪录。因此,外界有理由相信他可以在钻石联赛上海站200米跑道上有出色的发挥。对此,张培萌坦言,“今年冬训水平是2012奥运会之后重新计划的,训练平台及水平整体来说是比往年更高,今年的200米室内纪录及100米纪录只是训练水平的正常体现,并不是说第一场比赛就要破纪录。今年大目标是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海钻石联赛及北京鸟巢比赛只不过是以赛代练,希望发挥正常水平,也算适应体育场室外200米比赛,我们的项目忌讳赛前预测,这样会给我们运动员压力,我只想做好我自己该做的。”

据了解,其实今年张培萌在成绩上有突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在起跑技术上做了调整和革新。对此问题,张培萌表示:“其实我周边的人都普遍认为我是更适合200米,但是我个人还是更喜欢100米项目,前两年100米比赛我主要输在起跑,但我始终不太甘心,不想100米就这样,其实不是为了每场比赛都拿到金牌,只是更希望可以证明自己,中国100米的纪录是我的。其实没有学习哪个人的起跑技术,主要是看以前的比赛录像,发现以前那种起跑是不科学的,用以前那种起跑技术很难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所以我就通过教练的指导加上我自己尝试一些不同的起跑技术达到了现在这种新的起跑方式。虽然刚刚打破全国纪录,但是10秒零几的成绩只跑出来一次,第二好成绩是10秒1,所以说,我还需要多参加这种比赛,来稳定成绩,稳定在10秒10以内,这样才能冲击更高目标。”

其实在张培萌跑出10秒04的成绩没多久,17岁的日本高中生桐生祥秀就跑出10秒01的成绩。“从成绩上来讲,日本现在是领先中国的,因为日本具备世界上最先进的跑道。但是,我个人觉得桐生祥秀成绩起伏大,我觉得10秒不是说就能跑到的,同场竞技的话他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从这番言语中可以看出,张培萌目前的自信心非常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