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生涯新低!韦德说NO 不死鸟绝命一战重生

季后生涯新低!韦德说NO 不死鸟绝命一战重生

韦德(微博)18分5篮板6助攻不死鸟重新回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热火主场94-91险胜公牛,以4-1淘汰对手进入东部决赛,其中韦德状态回暖拿到18分5篮板6助攻。

在本次季后赛中,韦德受困伤病,投篮命中率降至43.9%,场均得分更是只有12.3分,创造了季后赛职业生涯新低,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阵公牛系列赛第4节就平均可以贡献12.3分。双方第4战中,韦德在面对巴特勒的防守时膝伤再度复发,正当外界担心韦德的身体状况时,闪电侠在此役前却承诺带伤上阵。“我会在比赛中出场,如果公牛想在我这边发起攻击,那他们就尽管来吧,我的情况可没那么糟糕。”

在次节一次进攻中也可以窥探到闪电侠的不易,在中段的一次跳投中,韦德顶着诺阿的封盖将球送进篮筐,而在退防的过程中,镜头也给了闪电侠一个面部特写,韦德眉头紧皱,咬着牙关,看上去,膝伤仍然对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每当发力时,疼痛感都会随之而至。

而热火随队记者斯科尼克此时也发现了一个现象,在过去几战中,闪电侠一直都扮演着辅助攻击手的角色,在本次系列赛前四战中,他场均只有11次出手,然而,此役半场结束时,韦德的出手数就已经达到了9次,为全队最高,比出手排在第2的波什(微博)和查尔莫斯各多出3次,比詹姆斯(4次)多出一倍还多,当韦德被迫承担攻击重任时,也意味着热火的整体进攻的确出现了问题。

除了在进攻端搏命外,在防守端,韦德也用出了打橄榄球的气力,不惜和对手完成身体冲撞,在一次争抢篮板的环节,闪电侠竟然和诺阿缠斗在一起,为了能够卡住位置,韦德甚至将诺阿抱摔至篮架前,在韦德的意识里,似乎只剩下了玩命。

早前美媒也通过数据印证了韦德低迷的原因,闪电侠的挡拆威力在季后赛中无法奏效,作为挡拆配合的持球者,韦德的得分比例竟不到38%,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26.3%,然而,在此役关键时刻,韦德却再度打通的突破的穴位,他连续靠挡拆作业,其中在一次进攻中,闪电侠还运用了迷踪步变向晃过汉密尔顿的防守抛射得分。

对位韦德而言,此前系列赛的压抑情绪终于在本场得到释放,终场前还剩3分钟时,科尔跳投不中,韦德如同飞将军一般,腾空而起,完成势大力沉的双手补扣,这次进攻彻底点燃了美航中心的气氛,而闪电侠也怒吼一声,这是对整个系列赛低迷的回应。

当韦德爆发时,整个热火的进攻都凸显张力(微博),这是对整个系列战的救赎,同时也是对接下来系列赛的宣誓:“不死鸟”又回来了!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