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3+8+7韦德18分 热火4-1公牛进东部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热火主场94-91擒公牛,总比分4-1淘汰公牛进东部决赛。詹姆斯23分8助攻7篮板,韦德(微博)带伤出战贡献18分6助攻。【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本场技术统计
公牛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布泽尔26分14篮板2抢断詹姆斯23分8助攻7篮板
罗宾逊21分6助攻4三分韦德18分6助攻5篮板
巴特勒19分5篮板4助攻波什(微博)12分7篮板2盖帽

本场之星:膝伤挡不住闪电侠

韦德今天是带伤上阵,右膝的伤势仍在困扰他,比赛中还要利用下场休息的时间进行治疗,但强硬的“闪电侠”依旧扮演了球队的关键先生。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韦德挑起热火进攻重担,奉送重要6分,终场前3分02秒腾空补扣引球迷欢呼。全场比赛,韦德13中7拿到18分6助攻5篮板2抢断1盖帽,他显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依旧是最可靠的杀手。

比赛回顾:热火险遭逆转末节爆发擒牛

公牛开场后接连投出“三不沾”,热火轰出10-0抢占领跑位置。吉米-巴特勒跳投命中,打破公牛得分荒。热火三巨头携手取分,哈斯勒姆连进两球,热火打出12-2领先18分。诺阿吃技术犯规,布泽尔连续篮下强攻得手,公牛反攻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1-30。

第二节开战,内特-罗宾逊与吉米-巴特勒用三分球引领反攻,公牛掀起21-7进攻浪潮,反超热火5分。波什连中两记三分,但热火未能“止血”,内特-罗宾逊手热挡不住,远射弹无虚发,上半场三分球3中3,公牛53-47领先6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

詹姆斯在第三节连续拿分,带领热火进行追赶。公牛稳扎稳打多点开花,吉米-巴特勒表现尤其神勇,令热火的追分尝试无功而返,公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雷-阿伦先是中三分,随后助攻安德森上篮打进,热火避免分差进一步拉大,以69-77落后公牛8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热火替补球员释放火力,巴蒂尔(微博)连进两记三分,安德森奉送接力灌篮,诺里斯-科尔连投带扣,热火实现反超。仍受膝伤困扰的韦德为热火连取6分,奉送大帽和一记精彩补扣,热火领先7分。顽强的公牛将分差缩小至3分,热火两次投篮不进,公牛未能把握住机会,连续两次投三分未果,比赛时间用完,热火取胜晋级东部决赛。

花絮:罗斯(微博)到场为公牛助威

罗斯仍未复出,但他随队来到迈阿密,为背水一战的公牛助威。罗斯身穿西装坐在同样伤停的辛里奇 身边,转播镜头多次捕捉到这位公牛王牌球星,当公牛在首节大比分落后时,罗斯表情相当严肃,透露出一股有心无力的无奈。当公牛在第二节大反攻反超比分,罗斯心情大好展露了笑容,频繁鼓掌为队友加油。

媒体评论:第四节先生韦德 公牛虽败犹荣

美联社:膝伤对韦德依旧有影响,他不得不在第三节结束后返回更衣室进行处理,重新缠绷带为第四节做准备。韦德在末节表现出色,3投3中收获6分,一记封盖以及飞身补扣技惊四座。在韦德的带领下,热火第四节打出进攻高潮解决战斗。

ESPN:热火在第三节结束时落后8分,他们在第四节25-14赢了公牛11分成功逆袭。热火第四节投篮表现是16中8,罚球方面是11罚7中,而公牛末节18中6,罚球2罚1中。

芝加哥论坛报:公牛拥有勇敢的心,他们缺少了罗斯、邓和辛里奇,诺阿是带伤坚持,在这样的情况下,公牛从未放弃,今天险些逆转18分取胜。公牛虽然最终输掉了系列赛,但他们卖力拼杀的战斗精神令人尊敬。

赛后声音:韦德称詹皇鼓励他爆发 锡伯杜坦言公牛已尽力

对于自己第四节建功,韦德发表了看法。“我知道第四节会很难打,所以我要重新缠膝盖的绷带,”韦德说,“我们的训练师做得非常棒,让我可以重新回到场上打比赛。我有一段时间表现不错,我知道公牛对于我发动攻击没有准备,他们重点去防勒布朗与诺里斯了。勒布朗他们说需要我有好的表现,今天是季后赛开战以来我个人感觉最好的一次。”公牛主帅锡伯杜坦言,被淘汰很失望,但球员们确实已经尽力了。“毫无疑问,大家对于输掉系列赛感到失望,但我对于我们的球队从不失望,”锡伯杜说,“我们一整年都在拼,从未停止战斗。”

首发阵容

公牛:诺阿、布泽尔、吉米-巴特勒、贝里内利、内特-罗宾逊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詹皇23+8+7韦德18分 热火4-1公牛进东部决赛

手机看视频直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http://sports.qq.com/kbs/

看比赛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