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助教三天内驰援男篮 曾获得希腊联赛亚军

记者孟晓琦报道 扬纳基斯来华,并没有助手、家人打前站,不过他走马上任后,随后还有一个重要角色最近两三天内赶到就是他的助教雅尼斯。

这位今年尚不满40岁的助手,执教经历却相当丰富,早在2004年时,他就曾执教一支塞浦路斯球队,在积累了经验和成绩后返回国内,2007-08赛季更是担任了奥林匹亚科斯队主帅。值得一提的是,那段时间恰恰是尤纳斯卸任红军、扬纳基斯尚未上任的空白期。那个赛季,红军在国内联赛、杯赛中双双获得亚军,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则未能杀入四强。

此后,雅尼斯又再度奔赴塞浦路斯,执教该国劲旅阿波罗队两年,并且率队连续征战欧洲俱乐部杯赛。2012年秋天,德国豪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队在炒掉主帅鲍曼后,曾短期安排担任助教的雅尼斯救火,但不久俱乐部又签下塞尔维亚名帅佩西奇,雅尼斯的使命告一段落。

就个人履历而言,雅尼斯担任中国男篮的助教不会有太大难度,他与李楠(微博) 、杜锋两位中方助教联手,也能在相当程度上帮助扬纳基斯减轻负担。值得一提的是,雅尼斯“助拳”扬纳基斯并非临时改变的方案,而是扬纳基斯当初在与篮管中心接洽过程中,就提出了携带助手的条件,这也是欧洲一线教练的执教惯例。事实上,当年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时,同样也从欧洲带来了助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