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暴龙为人并不死板 随身行李只有四个箱子

希腊暴龙为人并不死板 随身行李只有四个箱子

扬纳基斯看起来很随和

记者李阳(微博)北京报道5月14日9点40分,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从人群中走出来。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守候的记者马上发现了目标,迅速向前移动。

扬纳基斯不愧是世界级教练,见惯了大场面,面对镜头和闪光灯的包围,始终面带微笑,推着行李车缓慢行走,一点也没有慌乱的样子。扬纳基斯的行李不多,只有四个箱子。记者见过很多次外援“搬家”,像威尔森·钱德勒去浙江广厦,带了十几个行李箱。肯扬·马丁去新疆广汇,则带了整整20个箱子。扬纳基斯和他们比起来,明显少了很多———要知道,扬纳基斯带的还是他和妻子两个人的物件。

2006年扬纳基斯曾经来过中国,他带队拿了斯杯的冠军。和那时相比,扬纳基斯略微胖了一些,身材也不像原来那么挺拔,但看上去还是很有精气神。深蓝色的休闲西装,黑白条纹衬衫,虽然他的外号叫“暴龙”,但给人的感觉一点也不死板。

扬纳基斯刚经过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脸上看上去还是很不错,他热情地跟前来接机的男篮领队张雄握手拥抱,从翻译手中接过鲜花,把行李车交给对方,继续朝外走着。扬纳基斯应该不是那种“自来熟”,可以用中文跟大家问好,但是他会微笑着看着对方的眼睛,以示尊重。

坐扶梯下楼的时候,扬纳基斯前后左右围满了记者,有不少人抢不到有利地形,拍不到好片子。扬纳基斯非常懂行地转过身来,对着身后的记者伸出大拇指,同时也留给大家拍照的时间。

到了楼下,周围的行人少了一些,扬纳基斯短暂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般来说,作为一个新人,不会讲太多实质性的内容,倒是会说一些好听的话。扬纳基斯不是这样,他没有刻意说多少恭维的话,也没说什么豪言壮语,但说的都很实在。他喜欢努力训练的球员,他需要耐心和时间,他希望能带领中国队做一些特别的事情。

扬纳基斯跟记者也是开诚布公。“我们未来还有很多的时间,很多事情都可以聊,”他说“现在我想看看两周、三周或者一个月后情况会怎么样。如果你们对球队,对未来有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们希望和媒体合作,也能从你们的眼中看出对篮球的热爱。所以我们应该一同努力,帮助中国篮球达到更高的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