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6轮-上海快棋逼和对手再领跑 煤矿垫底

[导读]前5轮比赛结束后,上海金外滩与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分列团体排名榜一、二位,本轮两强相遇,事关保一和争一大局,因此两队争夺堪称惨烈。4台慢棋比赛,2台湖北汪洋首先告捷。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5月15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六轮比赛在各队主场举行,对阵形势是煤矿开滦股份对河北金环钢构,广东碧桂园对北京威凯建设,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对上海金外滩,江苏句容茅山对黑龙江农村信用社,山东中国重汽对四川梅邦虫草,湖南对广西跨世纪。最终上海凭借两盘加赛快棋,后手逼和对手,拿到2分,继续雄居各队之首,煤矿主场不敌河北名次垫底,仍然无力翻身。

前5轮比赛结束后,上海金外滩与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分列团体排名榜一、二位,本轮两强相遇,事关保一和争一大局,因此两队争夺堪称惨烈。4台慢棋比赛,2台湖北汪洋(微博)首先告捷。汪洋本轮对阵万春林,双方以对兵局转中炮对屏风马开局,中盘阶段万春林出现误算,丢子作负。但湖北高兴没有多久,便传来“噩耗”,1台柳大华不敌孙勇征,一来一往,双方战成平手。柳大华与孙勇征的对局,双方采用了一个少见的布局,黑棋在此局面下运子奇快,不久便集中子力于一翼,向红方发动进攻。柳大华虽然化解了对方一波攻势,但己方失去一士,阵营已现纰漏,此后黑棋攻势更猛,柳大华不慎再失大子,弃子认负。另外两盘棋李雪松(微博)对赵玮、洪智对谢靖均握手言和。加赛快棋,首盘李雪松对赵玮,继刚刚慢棋成和后,两人快棋再次战和,再加赛第二盘快棋,虽然事关两队本轮最终胜负,但执先的柳大华始终无法攻破万春林的防线,被对手逼和。按本届比赛规则,上海胜出。

广东碧桂园与北京威凯建设之战,也是一场联赛老牌冠军队之间的争夺,广东是四届联赛冠军,北京则曾蝉联2010年和2011年两届冠军。本轮相遇,前5轮表现欠佳的广东头号主力许银川先胜张申宏,但随后北京猛将王天一吃掉黄海,将胜负追平。另外两盘慢棋许国义对蒋川、庄玉庭对张强均以和棋告终。加赛两盘快棋,仍然不分胜负,最终北京凭借规则获胜。

江苏句容茅山与黑龙江农村信用社的比赛,4盘慢棋全部下成和棋,双方便握手言和。或许是面对实力雄厚的黑龙江,江苏预先定下的策略是慢棋逼和对手,然后一赌快棋,寄希望对手忙中出错,抢下2分。不料程鸣在快棋加赛中碰乱棋子被判负,黑龙江复制了上一轮战胜湖北的过程,慢棋战平后,由赵国荣快棋胜出,快取2分。

前五轮表现不俗的四川,本轮未能继续保持强势,客场负于山东。四个台次的比赛结果是:1台山东李翰林和郑惟桐,2台孙浩宇和谢岿,3台武俊强负卜风波,4台李少庚和孟辰。

湖南主场与广西跨世纪之战,4盘慢棋双方各胜一盘,1台张兰天和张学潮,2台严俊胜党斐,3台谢业枧负陈富杰,4台连泽特和黄仕清。加赛快棋后,首盘谢业枧和张学潮,第二盘续战,在慢棋中失利的广西党斐将功折罪,执黑胜连泽特,广西顺利在客场取得2分。

煤矿开滦股份主场迎战河北金环钢构,4台刘明胜河北李智屏,但1台孙博不敌申鹏,让刘明胜果付之东流。二台窦超对王瑞祥、三台景学义对陆伟韬均以和棋告终。加赛快棋,由煤矿景学义对阵河北王瑞祥,景学义败下阵来。煤矿本轮仍然没有半分进账,名次继续垫底。

本轮战罢,12 支队伍的排名是:1,上海,2,广西,3,黑龙江,4,河北,5,湖北,6,山东,7,北京,8四川,9,广东,10,江苏,11,湖南,12,煤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