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赛之王!贝大师12年收8冠 阿布你可曾看到

杯赛之王!贝大师12年收8冠  阿布你可曾看到

阿布,你怎么看?

腾讯体育讯 以贝尼特斯严谨到有些死板的个性,本赛季欧联杯决赛的戏剧性“剧本”绝对不会出自他之手。伊万诺维奇在第93分钟的绝杀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带来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座欧联杯冠军,也让西班牙主帅头上的“杯赛之王”光环愈发耀眼。只可惜的是,阿布对此依然视而不见。

这是时隔9年后,贝尼特斯第二次捧起欧联杯(包括其前身联盟杯),上一次是2003-2004赛季率领瓦伦西亚捧杯。不经意间,夺冠后的拉法创造了历史:他成为继3次问鼎的特拉帕托尼之后,第二位带领超过1支球队夺得联盟杯及欧联杯的主帅!同样2次捧杯的还有路易斯-莫洛尼和胡安德-拉莫斯,但两人都是率同一支球队夺冠。

从2000年执教瓦伦西亚开始,贝尼特斯所走过的每一站都有杯赛冠军收入囊中。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他于2003-2004赛季率队问鼎联盟杯,当时蝙蝠军团的核心艾马尔现在正在本届决赛的对手本菲卡阵中效力;转战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他更是率队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上演“伊斯坦布尔大逆转”,令红军时隔21年再夺大耳杯,此外还有足总杯(微博),社区盾杯和欧洲超级杯入账;来到国米(微博 数据) ,虽然时间短暂,但他仍连拿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此番担任切尔西临时主帅,又奇迹般的捧起欧联杯。12年8座杯赛奖杯,拉法不愧为名满欧洲的“杯赛之王”!

附表.

“杯赛之王”贝尼特斯
执教球队
杯赛锦标
夺冠赛季
瓦伦西亚
联盟杯(1次)
2003-2004赛季
利物浦
欧冠(1次)
2004-2005赛季
利物浦
足总杯(1次)
2005-2006赛季
利物浦
社区盾杯(1次)
2006
利物浦
欧洲超级杯(1次)
2005
国米
意大利超级杯(1次)
2010
国米
世俱杯(1次)
2010
切尔西
欧联杯(1次)
2012-2013

作为临别赠礼,贝尼特斯送给切尔西的这份大礼委实厚重,业界同行也纷纷向他致敬。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名宿伊恩-赖特发推:“贝尼特斯你太伟大了,干得好!”BBC足球主编麦克努尔蒂表示:“贝尼特斯可以高昂着头离开了,他可以说自己干得漂亮。”《独立报》名记加尔塞德也附和道:“这就是足球,恭喜贝大师!”不过他随即话锋一转:“拉法的工作真的可以说是很出色了,如果他的老板不是阿布的话。”

的确,无论如何,这尊欧联杯奖杯已经无法改变阿布的决定和拉法的命运。队史第一个捧得欧冠冠军的主帅迪马特奥,第一个捧得欧联杯冠军的主帅贝尼特斯,都无法在切尔西善终,这难道不是蓝军的不幸?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