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两年两夺欧战冠军 蓝军实现欧战大满贯

切尔西两年两夺欧战冠军 蓝军实现欧战大满贯

伊万绝杀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夺冠

腾讯体育讯 贵为本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却未能通过小组赛,不过在“降级”来到欧联杯后,蓝军反而一路挺进了决赛,凭借伊万诺维奇最后时刻的绝杀,球队再次堪称神奇的在欧战赛场夺冠,两年两冠的切尔西已经实现了欧战大满贯。

上赛季切尔西经历了换帅的动荡,赛季初被寄予厚望的少帅博阿斯中途下课,迪马特奥接手后的第一场欧战,就是要逆转欧冠1/8决赛首回合1-3落败的危局,凭借在斯坦福桥球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切尔西最终逆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而在1/4决赛淘汰本菲卡,半决赛淘汰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后,切尔西最终挺进了在安联球场的欧冠决赛,对手则是安联球场的主人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

由于多名主力球员遭遇停赛,再加上在拜仁的地盘作战,因此切尔西全场都非常被动,第83分钟托马斯-穆勒打入一球后,拜仁本以为大局已定,结果5分钟后“魔兽”德罗巴(微博)头球扳平比分,加时赛中罗本又将点球罚丢,而在最终的点球决战中,门将切赫成为头号功臣,他扑出了对方的两粒点球,这最终确保球队夺得历史上首座欧冠奖杯。

本赛季从欧冠小组赛降级到欧联杯之后,切尔西也面临着一个创造历史的机会,那就是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欧联杯冠军,从而完成欧战大满贯。尽管蓝军本赛季也经历了换帅,尽管球队要打惊人的69场比赛,但临时主帅贝尼特斯依然将蓝军带到了欧联杯决赛的战场,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切尔西凭借托雷斯的进球和伊万的绝杀,最终2-1击败对手笑到了最后。

夺得欧联杯冠军后,切尔西成为历史上首支先夺欧冠再夺欧联杯的球队,两年两夺欧战冠军后,切尔西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既是欧冠卫冕冠军又是欧联杯卫冕冠军的球队,而在本月26日欧冠决赛结束之前,切尔西都将保持这个身份,同时蓝军也成为继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第四支实现欧战大满贯的球队。

切尔西夺得欧联杯冠军后,作为主教练的贝尼特斯也已经两次在这项赛事中称雄,此前他曾在2003-04赛季率领瓦伦西亚夺得这项锦标,西班牙人也追平了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路易斯-莫洛尼和前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的夺冠次数,不过后两人都是率领同一支球队夺冠,而贝尼特斯则是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冠,目前他仅次于曾3次夺得欧联杯的意大利老帅特拉帕托尼。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