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诅咒难解 本菲卡7决赛全输 真要等2062?

血咒再应验!本菲卡死于宿命 7进决赛全告负

本菲卡再次无缘冠军

腾讯体育讯 全场比赛最后1分钟惨遭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绝杀,本菲卡“雄鹰”于最接近天际的那一刻突然折翼,让人悲从中来,不可断绝。更有拥趸慨叹:没想到古特曼的怨灵竟如此之厉!“匈牙利魔术师”51年前施下的魔咒,当真要困扰本菲卡百年之久?

对于贝拉-古特曼这个名字,当代球迷也许不太熟悉,但他在世界足球史上的地位堪称伟大。在近40年的执教生涯中,这位匈牙利名帅的足迹遍布欧洲、南美多个国家,尤其是在圣保罗执教期间,他成为424阵型的奠基人,1958年桑巴军团正是凭此夺得世界杯,流芳百世的。古特曼的巅峰时期正是在本菲卡度过的,1961和1962年,“雄鹰”接连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蝉联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成为史上第一支打破五连冠皇马垄断的球队。

接下来便是著名的“古特曼诅咒”了。1962年率队在欧冠决赛中击败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等巨星领衔的皇马后,古特曼向本菲卡董事会要求涨薪,但遭到拒绝。一气之下,离队之际匈牙利人发出“恶毒诅咒”:“从现在开始,100年内本菲卡夺不了欧洲冠军(Not in a hundred years from now will Benfica ever win a European Cup)!”

附表.

本菲卡的欧战决赛
赛季
赛事
决赛比分(本菲卡在前)
1960-1961
欧冠
3-2巴萨
1961-1962
欧冠
5-3皇马
1962-1963
欧冠
1-2AC米兰
1964-1965
欧冠
0-1国米(微博 数据)
1967-1968
欧冠
1-4曼联(微博 数据)
1982-1983
联盟杯
1-2安德莱赫特
1987-1988
欧冠
5-6埃因霍温(点球)
1989-1990
欧冠
0-1AC米兰
2012-2013
欧联杯
1-2切尔西

谁也没想到,古特曼的发泄竟一语成谶。自那以后,本菲卡5次杀入欧冠决赛,1次闯入联盟杯决赛,居然全告失利!60年代5入欧冠决赛,后3次分别成全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大国际时代”和慕尼黑空难10年后的曼联;最近一次是1990年欧冠决赛,尽管赛前本菲卡传奇巨星尤西比奥特意到古特曼的墓前(1981年去世)祈祷,但葡萄牙球队依然0-1不敌红黑军团。而1983年的联盟杯决赛,“雄鹰”则1-2憾负安德莱赫特。

本赛季的欧联杯决赛在阿姆斯特丹举行,此正是1962年欧冠决赛的举办城市!“古特曼诅咒”的阴影再次笼罩在本菲卡世界的天空。对于“雄鹰”来说,现实的确也太残酷了,伊万诺维奇第93分钟的绝杀让他们51年来的第7次欧战决赛依然告负,古特曼的血咒竟然再一次神奇应验!莫非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人们不禁要问:难道真要到2062年,本菲卡才能夺得下一个欧战冠军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