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福原爱:美人迟暮

[导读]3岁开始就生活在镁光的下,福原爱是不是早已学会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在“国民女孩”的光环和巨大压力下,她是否能活得如同招牌笑容一样轻松?本文为您解读这位镁光灯下生活了21年的国民女孩。

渴望平凡 最受中国人宠爱的日本女孩

【深度】福原爱:瓷娃娃变迟暮娃娃?

国人对福原爱与王励勤的“绯闻”固然有一丝起哄的意思,但也体现了我们乐于接受这样一个日本女孩成为中国媳妇。面对福原爱,中国人会忽略她的国籍——也许这是唯一的例外。

每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福原爱被大批中国记者“包围”。“大家好久不见啦”刚打招呼,福原爱露出洁白的牙齿,露出招牌笑容,采访全程,这样的笑容都挂在脸上。中国人有句俗话“抬手不打笑脸人”,看着这样爱笑的可爱女孩,你很难不去喜欢她。

北京奥运会时,福原爱是日本队入场时的旗手,这份殊荣降临在她身上完全因为她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甚至可以说她是在中国最有名气、最受欢迎的日本运动员。

无可否认,长像甜美爱笑、拥有在中国打球的经历、可以用一口流利的“东北话”是她在中国“通关”的名片。

去年伦敦奥运会女单8进4比赛,福原爱不敌丁宁(微博)止步8强。“刚才在场上时你们一直给丁宁加油,下来以后又来安慰我,啥意思啊?”带着哭腔,福原爱脱口就用东北味儿的普通话“埋怨”记者。而这一略带撒娇举动更是逗翻了在场所有记者,她自己也破涕为笑。就算是在这种时刻,福原爱似乎有瞬间恢复的能力,又露出了笑容。

福原爱的东北腔儿普通话全因从小跟随沈阳籍教练汤媛媛训练。“那时候我不会讲日语,所以我俩交流只能用中文,在我之前有个天津教练教她,所以一开始她还有些天津味儿,她那时经常能脱口而出‘干嘛啊、买嘛啊’带着天津味儿的话,特别有意思。”说道福原爱的东北普通话,汤媛媛笑着说道。

巴黎世乒赛前,福原爱出现在广州世界杯团体赛上,每天都有不少球迷在球员入口等待她。因为此前在广州俱乐部征战乒超比赛,福原爱在广州人气特别高。

“爱,不知道你喜欢喝咖啡还是奶茶,所以买了好几种.....”一位球迷为福原爱送来了两袋饮料,还附上了写满中文的便签。

福原爱低着头,反复喃喃念着,然后当着记者,几乎快把脸扎进塑料袋里翻找着。“找到啦,最爱喝的珍珠奶茶!”拿到奶茶,福原爱立刻笑了起来——一杯奶茶就能让她如此开心。

福原爱喜欢粉红色,每次大赛前都要美甲给自己解压;她的书包上挂满日本传统的福袋、招财猫;尽管一直吵吵着要减肥,但每次书包里都要装着小饼干这些零食。很明显,球迷的馈赠非常投其所好。

“你看看她,就是个小孩儿。”陪练金惠美站在一旁指着大口喝着奶茶的福原爱笑着说道,俩人更是因此笑着打闹起来。5年前,来自辽宁队的的金惠美开始担任福原爱的私人陪练,这些年俩人如影随形,年纪相仿的两人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吃这么多,还能保持现在这样,已经要谢天谢地啦。”说完便哈哈大笑,她就像一个邻家小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