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打平没丢球成绩不算差 张稀哲成全场亮点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淘汰赛主场比赛,是0比0好还是1比1好?当然是0比0。这样想一想,也许北京国安该感到释怀。反正还有90分钟拼,而且你进一球对方得进两球,机会还是有的。

按照实力对比,国安真不敢说比首尔强。即使60分钟首尔的后卫崔孝镇已经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国安还是只能围着首尔的球门干着急。对手摆大巴的场面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几乎每场都遇到,最终凭借球员超强的能力冲开一道缺口,然后就像洪水一样灌一个、再接一个,最终将铁桶冲得稀巴烂。但是小本经营的国安确实不具备这样的实力。能打到亚冠16强,国安算是有交代了。

整场比赛精彩的场面不多。其中3次与国安的小将张稀哲(微博 数据))有关。上半场第17分钟他精彩停球、过人,然后一脚弧线划出,可惜擦着门柱往外飞;第50分钟,首尔FC角球开到门前,安迪尔森猛力一顶,球已经飞向死角,却被张稀哲在门线上头球解围;第89分钟,马季奇(微博)快开任意球,张稀哲插进小禁区射门,眼看进球却被首尔后卫飞铲解围……这3个镜头涵盖了双方最好的机会,剩下的就是攻与守的体力消耗了。

这场比赛证明了国安有实力与韩国球队抗衡。在终结15年10次“逢韩必败”后,本赛季国安三次对韩国球队1胜2平,信心在一点一点建立。主场0比0其实不算很差,水晶宫就在昨天凌晨的英冠附加赛上主场0比0、客场2比0淘汰了布莱顿。下一场首尔必然会压出来进攻,只要国安偷袭得手,局面将非常有利。当然,首尔主帅崔龙洙其实留了一手,中场绝对主力莫利纳和尹日禄昨晚都只是替补上场,回到主场他们势必会让国安非常难受。

今年亚冠国安后防线表现优异,7场比赛只丢了2球,是32支参赛球队中丢球数最少的。三个客场之战,国安奉献了三场0比0。反观国内联赛,国安在9轮比赛丢掉了10球。韩媒对此十分不解,认为斯塔诺的战术思路确实有些高深莫测,难道国安只在亚冠赛事中贯彻实用主义足球的策略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冠国安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