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球队巡礼之韩国:两度换帅 队员青黄不接

[导读]自从伦敦奥运会消极备战之后,韩国羽毛球队就进入到空前混乱的局面。两度换帅,老队员纷纷退役球队青黄不接,此次苏杯韩国队能否阻击中国依然是个未知数。

腾讯体育讯(记者张楠(微博) 肖苑玫(微博))自从伦敦奥运会消极备战之后,韩国羽毛球队就进入到空前混乱的局面,今年4月,几经调整终于确定由李得春代替金重洙的位置,成为韩国羽毛球队主教练,而他的合同期将到明年的仁川亚运会。但即便两度换帅,老队员纷纷退役球队青黄不接,此次苏杯韩国队能否阻击中国依然是个未知数。

如果说伦敦奥运会消极备战对中国羽毛球队女双是一个夺金计划冲击的话,那么对于韩国则有着更深远的影响。在伦敦奥运会上被取消参赛资格之后,韩国羽协为了严肃制度,追加处罚河贞恩、金敏贞、金荷娜和郑景银的国家队队员资格1年,并禁赛6个月。尽管这一处罚仅执行了5个月就被取消,但原本北京奥运会后韩国羽毛球队精心培养金敏贞代替李孝贞,跟河贞恩配对成为一号女双,却因为这次处罚直接导致二人退役。而金荷娜、郑景银尽管已经被解禁,但在实力上还是跟河贞恩/金敏贞存在差距。

而韩国羽协的处罚更致命的则在于取消成汉国和金文秀两位教练的执教资格4年。都知道成汉国之于韩国羽毛球队的作用就像李永波(微博 博客)之于中国羽毛球队、朴柱奉之于日本羽毛球一样,起着精神领袖的作用,但韩国羽协下达处罚之后,成汉国就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之后,金重洙仅带领球队半年,这半年中韩国队在各大比赛中成绩平平,最终今年4月由李得春正式代替他的职务,韩国羽毛球队也在短短的八个月内两度易主。

除了教练频频更换之外,韩国羽毛球队也经历着新老交替青黄不接的局面。此次参加苏杯的名单中,原本对中国男单有威胁的朴成焕、李铉一都已经退役,而韩国以前的三号男单孙完虎将扮演一单的角色,多少给中国队的压力并没有那么大;女单依旧是成池铉、裴延姝这两名老将出战,跟以往变化不大,或能给中国女单带来一些威胁。而双打方面,从2011年开始,韩国队就逐渐尝试各种新的双打配对,而主要都是为了围绕李龙大。在之前的比赛中,李龙大的双打项目上,几乎和每一个韩国男双选手都配过对,伦敦奥运会后送走了自己的老搭档郑在成,此次苏杯李龙大也确定和高成炫配对,而高成炫原本的搭档柳延星则跟年轻的申白喆组合,而这样的组合对于韩国队来说或许也仅仅是一种尝试,实力上相比较以往还是有所减弱。因为李龙大伦敦奥运会之后专攻男双,混双方面也有调整,高成炫/金荷娜、申白喆/张艺娜的搭配也并非是韩国固定培养的组合。而只有女双重新复出的郑景银/金荷娜算是以往比较固定的搭档,其他双打组合的实力几乎都是未知数。

不过,韩国这些不固定组合的出战也存在潜在的威胁,尤其是刚刚走马上任的李得春也是个不容小视的人物。从1994年起,李得春一直带领韩国青年队,目前这批队员都曾经是他带领过的队员,在去年进行的亚青赛上,他带领的韩国青年队女双和混双项目上夺得两项冠军,也因此让一直在青年赛赛场上独占鳌头的中国羽毛球队倍感压力,所谓即将到来的苏杯作为李得春上任之后的首战,他自然也不会甘于平庸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