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10秒!突破助攻+盖帽 麦蒂0分不乏精彩

神奇10秒!突破助攻+盖帽 麦蒂0分不乏精彩

麦蒂封盖马查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马刺今天在主场对阵勇士,麦蒂在打破了自己的首轮魔咒之后,在季后赛次轮再次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在短短3分54秒的时间里面,麦蒂虽然一分未得,不过却为马刺贡献了2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盖帽——

垃圾时间再获出场时间

在麦蒂破除了首轮魔咒之后,很多人就在盼望着麦蒂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出场,不过麦蒂在打了52秒钟之后,他在次轮就再也没有出场比赛,这让许多人感到失望。

马刺的主帅波波维奇在之前就表示,当初签下麦蒂其实是出于保险起见。“对于麦蒂的上场,马刺会非常谨慎,”波波维奇说,“当时签下麦蒂的时候,我们是出于保险起见的考虑,因为在季后赛当中你无法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多一名球员,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加放心。”

因此许多专家认为只要马刺在比赛当中稳获胜利,也就是垃圾时间的时候,麦蒂才会获得出场机会。果然不如所料,今天在马刺已经稳操胜券的情况下,麦蒂终于再次获得了出场机会,喜爱他的球迷为此而欢呼雀跃。

3分54秒!麦蒂0分2篮板1助攻2盖帽

帕克(微博)带球,麦蒂在球场的底线,帕克冲到内线之后,吸引了多名球员的防守,而帕克有意给麦蒂机会,他很快将球传给外线的麦蒂,不过遗憾的是,麦蒂没有能够接到这个球。

此后麦蒂似乎没有昔日疯狂砍分的冲动,在比赛当中他尽量地为队友做嫁衣。而全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出手,并且是面对对方防守球员,麦蒂使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干拔跳投。看起来球的弧线很对,并且球在篮筐上面还碰了几下,不过遗憾的是,这个球最终还是没有能够进。

不过麦蒂的表现不乏精彩,比赛还剩13秒行将结束的时候,麦蒂外线持球,阅读对方防守后一记突破,在冲到内线之后,麦蒂冷静地面对包夹,为侧翼空切的布莱尔送出一记妙传,布莱尔接球反手轻松上篮。

精彩还在继续,哪怕只有6秒钟。勇士随后发起了一次快攻,在这次快攻当中,勇士的球员斯科特-马查多已经加速,并且准备上篮得分,说时迟那时快,麦蒂却早已经跑到了前场,他高高跃起,将斯科特-马查多的上篮封盖掉。勇士抢到篮板,却最终无疾而终,最终,马刺笑到了最后。

在防守端,麦蒂表现得非常积极,在有限的时间里面,麦蒂就为马刺贡献了2次盖帽,这也看得出麦蒂现在的身体状况应该不错。

之前麦蒂已经破除了首轮魔咒,不过直到现在,麦蒂还没有在今年季后赛当中得分。在上一次为马刺出场的比赛当中,麦蒂打了5分15秒,并且1投0中只为球队贡献了1次助攻、1次抢断,另外还有1次犯规和1次失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麦蒂1投0中拿到了2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盖帽,得分依然是0。

后面还有出场机会破0分魔咒吗?

在加盟马刺后的一段时间里面,麦蒂一直都在刻苦地训练,同时也在熟悉马刺的战术系统,他不仅需要找回适合自己节奏的状态,还需要融入到马刺的整个体系当中去。麦蒂在和马刺签约的时候,他自己也不清楚在马刺能够起多大的作用,并且能够打多长时间的比赛。

那么现在的疑问是,麦蒂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还会获得出场机会吗?他会在今年的季后赛上得上分吗?马刺的石佛蒂姆-邓肯此前对麦蒂信心十足,他认为麦迪肯定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我肯定是这样来认为的,”邓肯说,“麦蒂现在看起来非常不错,他的状态很好,并且在之前,麦蒂打过很多比赛。”当然,邓肯也认为想让麦蒂一下子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现在需要更多地还是让他了解我们的一些东西,毕竟我们的战术体系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体系。”邓肯说。

按照麦蒂现在的状态,相信只要他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出场机会不愁没有。至于得分,那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