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10分!邓肯稳如泰山 季后两双数平张伯伦

首节10分!邓肯稳如泰山 季后两双数平张伯伦

邓肯稳如泰山 数据惊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马刺主场对阵勇士,邓肯在首节就砍下10分,在比赛当中更是贡献出强硬的防守,全场比赛邓肯砍下14分11篮板3助攻,是马刺在主场收获宝贵胜利的大功臣——

老当益壮!邓肯首节独砍10分

首节一开始,邓肯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在开场之后,邓肯就贡献了全队的前面4分。虽然邓肯已经老了,不过他在内线的威力却并没有因为年华老去而生锈。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34秒时,邓肯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立刻带球冲往内线,博古特立刻凑了上去,不过老道的邓肯用身体护住了球,博古特情急之下,用手去够球,不过很遗憾犯规了。裁判哨响,邓肯获得了犯规罚球,博古特脸上显露出很无奈的表情。

在首节还剩下1分28秒的时候,吉诺比利带球进攻,而邓肯见势冲向篮下,吉诺比利送出妙传,邓肯拿球后起跳准备投篮,不过勇士的巴恩斯上来防守将球破坏掉,邓肯再次获得了犯规罚球,石佛没有浪费这个轻松的得分机会,两分全中,邓肯砍下首节的第10分。

邓肯带领队友与勇士拼外线

本场比赛马刺一个典型的变化,就是准备和勇士比拼外线,而邓肯更是球队在外线投射的带头大哥。当然,要想获得在外线的空位出手机会,帕克(微博)和吉诺比利的穿针引线是必不可少的。

在比赛当中有几个镜头都能够看到这个变化,帕克在首节的时候有几次带球突破到内线,按照平时,他一定是在自己挪腾躲闪之后解决战斗,不过他却将球传到外线,让邓肯等球员在空位出手。在第二节还剩下10分钟左右的时候,帕克再次带球杀到篮下,而他还是像首节所做的那样,在带球冲到内线之后,他将球传给了在外线的邦纳,邦纳手起刀落,跳投三分得手。

当然,勇士也不能无视帕克的突破,因为他也不是100%的冲到内线,然后将球传出来,在邦纳三分球命中之后,帕克再次拿到球,他依然是突破到内线,这个时候他会像之前那样传球吗?可能勇士也觉得剧情会是这样,不过帕克这次却没有选择传给队友,而是自己上篮得手。

恐怖!首节马刺命中率高达72.2%

这场比赛马刺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果遇到多人包夹,那么就将球传给外线,邓肯、邦纳等大个子球员都在外线等候着,这一来可以帮助帕克、吉诺比利等人做拆档配合,也可以随时接到他们的传球出手。在上半场还剩下5分38秒的时候,马刺三分10投5中,而勇士却是7投3中。

按照前面几场比赛来看,应该是勇士多投三分才对。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这招难道是以毒攻毒?很显然,从场面上来看,这个以毒攻毒的招数在前面两节收到奇效,一向以外线投篮见长的勇士一度被打的找不到北。

专家马克-斯皮尔斯在其推特上就盛赞了马刺手感奇佳:“第一节马刺以37-28领先勇士,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72.2%,这比勇士要高,邓肯砍下了10分。”

不过遗憾的是,在第四节还剩下3分49秒的时候,邓肯总共砍下12分10个篮板,也就是说邓肯在第一节砍下10分之后,其余的时间只砍下了2分。全场邓肯砍下14分11个篮板。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