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到凡人!库里只用两天 阿喀琉斯之踵作祟

从神到凡人!库里只用两天 阿喀琉斯之踵作祟

库里表现天差地别 还是受到了脚踝的影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西方神话英雄阿喀琉斯,刀枪不入,脚后跟是其唯一弱点。他最后也死于这个弱点,故有“阿喀琉斯之踵”之说。脚踝也是史蒂芬-库里的弱点,今天是,一直是。

两天前,库里打封闭带伤作战,率勇士逆袭,造就一段佳话。是役,库里神勇,却因脚踝伤,不能突破,不能变向,不能持球独自创造进攻机会。他利用空位和无球掩护投篮,三分10投5中,得到22分。

格雷格-波波维奇是一名老帅,老辣得可怕那种。库里的弱点他看在眼里,不可能每天都让库里那么投。在今天的比赛中,无论库里持球与否,也无论谁防守库里,都近身紧贴防守,不让库里出手。

这意味着什么?波波维奇知道你脚踝有问题,知道你不能突破,就贴身防守你,不给突破机会。这招够狠,库里今天一共只投中了4个球。其中第二节投中两个球,一个是溜底线上反篮,另外一个是无球掩护后三分。

如果库里脚踝没伤,用波波维奇的话说,他就是“乔丹”式的球员。双方第一场比赛印证了波帅的说法,库里该场比赛狂砍44分,三分14投6中,还送出11次助攻,完全神一样的表现。

世界上没有如果,尤其是NBA(微博)世界里。库里的脚踝伤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从他进入NBA那天起,就一直困扰他。他进入NBA以来,从未打过一个完整的赛季,上赛季只打了23场比赛。原因?脚踝。

有一种说法是,库里因为经常崴脚,已经造成老伤。有点像肩膀习惯性脱臼这种。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勇士给他开出千万合同,但没有开出顶薪,就显得可以理解了。(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