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铁卫锁死首尔洋枪 张永海:客场机会大增

记者胡博轩(微博)北京报道

面对强大的首尔FC,国安最值得一提的是成功冻结了对方的强力中锋德扬,两名中后卫徐云龙(微博 数据)和郎征(微博)功不可没。这也是国安力保主场不丢球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前,对方前锋德扬和莫利纳的攻击力已经被渲染得铺天盖地。提到首尔,就会想到这两位出色的外援。尤其是德扬,目前在K联赛中打进6球,并列射手榜首位。尽管首尔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九,但德扬的攻击力确实不能小视。此战斯塔诺要求最多的就是一定要盯住德扬。比赛中,徐云龙和郎征二人,全场几乎寸步不离地贴着这位大个子中锋,几乎没有给他任何有利的机会,无论是地面球,还是高空球,国安两名中卫都牢牢掌控。

下半场,崔龙洙在无法打开僵局的情况下,将莫利纳派出场。与德扬一样,莫利纳也是首尔FC进攻体系的重要依托,目前在K联赛中已经打进4球。两人合力贡献的10个进球,比全队其余人进球总和还多一个,斯塔诺也迅速做出回应,两名中卫有了很细致的分工,分别盯防二人,后腰和两名边卫协防。与德扬类似,莫利纳上场后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他的身影甚至很少出现在电视镜头中。

将对方两位出色外援盯死,是本场比赛国安没有丢球的重要原因,也给国安下一场客战首尔提供了范本。一直在看台观战的国安老队长张永海就表达了一个观点,“对方给很多人攻强守弱的感觉,重点就是这两个外援。今天从场面上看,这两个外援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全队的攻击力也就下降了许多。这就给了我们一个提示,他们攻击强,就是强在这两个外援上,如果能够成功盯防住这两个人,那么我们在客场的机会就大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