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抵京遇冷 篮协机场现买鲜花无发布会

扬纳基斯抵京遇冷 篮协机场现买鲜花无发布会

扬纳基斯抵京“遇冷”

5月14日上午9点15分,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希腊人扬纳基斯抵达北京。

早晨9点的首都国际机场,没有任何的异样,出港和进港的旅客络绎不绝。国际到达口的B口处,扛着摄像机的记者们早早就赶到了,为了寻一个好位置。同样的,还有摄影记者也一直站在选好的位置不敢走动,记者们越来越多,已经超过了接机的人群。

篮球记者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倾巢出动,人群里有人回忆,上一次,是在机场接麦迪,凌晨四五点就挤满了记者,比这一次还要火爆。再往前就是在机场接王治郅回国,同样是人满为患,相比来说,这一次算是少的。

记者们都在找寻篮协官员的身影,按照往常的惯例,2004年中国首次聘请外教哈里斯,之后聘请尤纳斯和邓华德(微博),篮管中心都派出了不小的阵容来机场接机,2010年邓华德上任时,中国篮协还特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等人悉数到场。

而这一次,到机场迎接中国男篮史上第四位外教的官员,只有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翻译单正灏(微博)和希腊驻中国大使馆的一位女士。因为来的匆忙,到了机场之后,才在候机楼里买了两束鲜花。送他回住处的仅是训练局的一辆中巴车。而因为备战时间紧,也没有为扬纳基斯准备专门的发布会。

上午9点左右,扬纳基斯所乘坐的OS63次航班,由维也纳起飞,经雅典转机抵达北京,但是,一直到9点20分,扬纳基斯都没有露面,倒是有几个年轻的外国人面孔出现在央视记者面前,立刻就有记者围拢过来,他们误以为这几个中就有扬纳基斯,后来才知是认错人了,对于扬纳基斯来说,中国是陌生的,中国的队员是陌生的,对于中国的球员和媒体来说,扬纳基斯也同样是陌生的。

领队张雄穿的非常正式,笔挺的西装,还特意系了一条印有CBA logo的领带。他也一直向着旅客出口处张望,对于即将合作的新任主帅,张雄也没有把握,“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毕竟以前没有接触过。”

接近9点35分,一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高个儿推着行李箱走出来,张雄和单正灏立刻迎了上去,问好、拥抱,简单寒暄了两句,就一起走出了通道。扬纳基斯是极为典型的南欧人,眼眶深凹,颧骨下陷,眼神中都流露出睿智。跟在扬纳基斯身后的,是他的夫人,她将陪伴扬纳基斯开始在中国执教的生活。过几日,扬纳基斯还将带来一位助教,他跟扬纳基斯的合作已经很多年了。

从出口处一路走到楼下的停车场,扬纳基斯始终微笑着,手里的行李推车也被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接过去了,在楼下的一处空地处,来机场接机的记者,对扬纳基斯进行了15分钟左右的访谈,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工作,扬纳基斯信心十足。

实际上,扬纳基斯也并非是中国男篮的首选,之前一直被中国男篮追逐的是前希腊男篮主帅伊利亚斯·佐罗斯,但因为佐罗斯的家事原因,未能成行,仓促之下,中国男篮与扬纳基斯签订了合同,而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主帅公布最迟的一次。

而目前,也正是中国篮协官员四年任职之后的换岗阶段,国家男女篮的领队一职,还没有最终的定论。据了解,目前参与竞聘男篮领队的有篮协官员段炼和薛云飞,而中国女篮的领队则多达四人参与竞聘,而目前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则参与竞聘中国女篮的领队。历年来,领队所要完成的工作非常的琐碎,主帅的生活、工作和上下级的协调工作,都属于领队的工作范畴,而目前,正处于换岗期的阶段,究竟由谁担当中国男篮领队还是未知。

由于和中国男篮的合同签的比较仓促,因此,扬纳基斯先回家里处理了一些私事,加上与此前合作的法国俱乐部合同一事,扬纳基斯推迟了一周与中国男篮汇合。接受完媒体记者的采访,扬纳基斯一行,乘坐中国篮协派出的一辆中巴车,驶向他在北京的住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