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来华自带外籍助教 16日正式带队训练

扬纳基斯来华自带外籍助教 16日正式带队训练

扬纳基斯的外籍助教将晚些时候到京

希腊名帅杨纳基斯昨天携夫人来华赴任,作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他刚下飞机就盛赞新弟子们,还迫不及待要与队员们见面。但他坦言,自己还不够了解这些队员,希望外界对自己以及中国男篮有点耐心。

接机 男篮领队也到场

昨天清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B出口处似乎比往常热闹许多,为了拍到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杨纳基斯来华报到的第一张照片,7点15分就有一名记者来到机场,这位最早的“到岗”者比杨纳基斯的航班足足早到了两个小时。

上午9点,进港航班显示屏上,杨纳基斯乘坐的奥地利航空公司OS63航班显示已到达,比原定落地时间提前了15分钟。记者们陆续向B出口处汇聚,前来接机的中国男篮领队张雄此刻也将目光锁定出关口,一身正装打扮的他表情稍显严肃。身穿国家队队服的翻译单正灏(微博)也手捧鲜花,翘首等待着。

终于,9点40分,国际到达出关口的大门一闪,杨纳基斯推着行李车走了出来,身后跟着其夫人。

围堵 主帅夫人被“无视”

九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并未带给杨纳基斯疲态,就连其夫人也是神采奕奕,面对守候在此的三十多位记者,两人眼中透着喜悦与惊奇。他的夫人还跟记者感叹道:“太不可思议啦!”如此阵仗自然引来机场内的一阵儿小骚动,当得知这就是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后,空乘们也赶紧拿出手机拍照。

54岁的杨纳基斯头发灰白,虽眼含笑意,却有着掩饰不住的威严感。由于大批记者围在杨纳基斯周围,他的夫人被“大部队”甩在后面,直到抵达一楼,两人才会合。但等车的工夫儿,希腊教头又被媒体围住,展开不足五分钟的简短采访。其间,杨纳基斯的夫人含笑看着不远处的丈夫,脸上透着骄傲。

受访 想先跟队员聊聊

面对媒体连珠炮似的提问,杨纳基斯有问必答,他说,这次不是自己第一次来中国,“2006年我带领希腊队(来中国)打过一次斯杯。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很惊讶中国男篮如此受欢迎,当然他们打得很不错。”希腊人还入乡随俗地称赞了一通儿中国男篮,“2006年世锦赛我们首次交手,中国队的表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国家队选帅其间,杨纳基斯正率队征战法国联赛,他了解中国男篮队员的途径仅限于篮协提供的联赛期间球员的录像,“我看到的球员都很有天赋,但国家队和联赛不一样,他们还要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他们身体素质不错,但需要学会怎么去运用。”杨纳基斯说道,“首先,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们,想和他们聊聊,先听听他们的意见,看我们要怎么做才能一起完成目标。其次,我希望亲眼看到他们每个人在场上的表现,观察他们的特点和能力。第三,我们要一起努力训练。”

对于上任后的第一次考验——今年八月在菲律宾举行的亚锦赛,杨纳基斯强调称,首先要努力训练;其次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同时要了解对手,找到对方弱点;最后就是制定详细的比赛计划,争取拿下最后的胜利。

下午奔赴训练场 没和队员交流

杨纳基斯昨天上午抵达首都机场后,下午便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观看队员训练,其间,杨纳基斯只看不说,今天他将继续观察球员,预计周四开始正式带队训练。杨纳基斯此次来华还带来一位外籍助教,不过后者晚些时候才来赴任。

昨天下午,杨纳基斯率先与教练组成员见面,并进行了交流,尤其是与中方助教、前国手杜峰谈的时间较长,“杨帅”来华前,中国男篮一直在由杜峰带队训练。据悉,杨纳基斯向杜峰了解了球员的基本情况。下午4点左右,希腊人与新弟子们首次见面,他在场边观看了球队训练,其间未与队员进行任何交流。据领队张雄介绍,杨纳基斯这两天的主要工作是观看训练,了解队员,正式带队训练要等到本周四。此外,中国篮协预计下周安排一次公开课,邀请媒体观看训练及采访新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