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没有精气神的国安 更加不尊重球迷

[导读]在一场没有说服力、欠缺态度的比赛中,国安丧失了把握先机的最好机会。问题是,一方面,国安赛前不惜“不尊重”球迷放弃联赛搏亚冠,一方面,比赛过程中又没有表现出放手一搏的决心和气势。

腾讯特评:没有精气神的国安 更加不尊重球迷

下一场对天津,国安是否还要选择战略性放弃?

闫松

单从0比0的比分看,国安算是能交代过去,但国安对首尔FC的主场比赛,大概也就只能交代一下比分,其他的?问问工体的球迷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很难相信这是一场亚冠1/8决赛的比赛。场面乏善可陈,几欲昏昏欲睡。中超所谓“四大惹不起”,国安主场首屈一指。但是,国安虽然坐镇主场,却毫无“惹不起”的气势。

精气神,这是国安是役最黯淡的一点。先主后客,国安必须要在主场有所作为。如果首尔FC绝对实力强大到国安无法抵抗,那么,0比0的比分真的要算不错,起码,没让对手抓到客场进球。但是,首尔FC本场的架势和态度,显然平庸,国安非旦没有利用好对手的疲软,展开有气势的进攻,而且,他们比起对手似乎还要疲软。即便11打10,国安也没有看出人数上的优势。

谁都知道,如果国安主场不能拿下,到了首尔,客场作战的难度可想而知,晋级的机会将大大减少。国安在部署这场比赛时,延续了放弃联赛的战略。上轮对富力,再次轮换部分主力,导致输球。这样的退让,已经令京城球迷和媒体发出了不满的声音。有媒体批评:“放弃联赛是对球迷的不尊重。”为此,主帅斯塔诺特地道歉,“在联赛中我们的成绩不好,现在我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亚冠联赛上。”

可惜,我们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看到国安已经展现出来的斗志和取胜欲望。比分真的是其次的,过程显然是难以接受的。球员体能不足,传球频频失误,反击速度迟缓,根本看不出来,球队是专门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的。

球员的亮点仍然只是卡努特。他是国安球员里最卖力的一个,而且,国安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还得靠他。比赛打到后来,与其让卡努特做球,还不如就他一人过人射门,还来得干脆有威胁。

首尔很早就少一人作战,斯塔诺并没有对对手的软肋做猛烈打击,同时,换人时间有点晚了。邵佳一 的上场没有起到奇兵作用,而那个以速度见长,反击还算犀利的毛剑卿(微博 数据)据说连比赛大名单也没进。

这场并不争气的平局,可能就此决定国安亚冠的前途。在一场没有说服力、欠缺态度的比赛中,国安丧失了把握先机的最好机会。问题是,一方面,国安赛前不惜“不尊重”球迷放弃联赛搏亚冠,一方面,比赛过程中又没有表现出放手一搏的决心和气势。如此,怎么令国安球迷满意?岂非是双重的不尊重?

接下来,国安还要继续其魔鬼赛程。下一场对天津,国安是否还要选择战略性放弃?面对死敌,国安能放得下身段吗?是否还要继续对不起球迷?重要的是,放弃的代价值不值得?本场对首尔的比赛,不禁让我们对国安打上了一个问号。打完天津,就是亚冠客场的生死大战,别忘记首尔FC在主场是怎样凌辱江苏舜天(微博) 的。首尔FC在工体虽然看上去如一只病猫,但是回到主场可能脸色就会大变。国安的前途,可谓岌岌可危。

0比0,双方依然在同一起跑线。国安下一场唯有放手一搏,才能换得一线生机。想告诉国安的是,即便亚冠被淘汰,也不能打出如首回合主场的态度。没有精气神的国安,比战略性放弃的国安,更加对不起球迷,更加不尊重球迷!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