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库里:再好的射手 也得学习换尿布

独家专访库里:再好的射手 也得学习换尿布

联盟单赛季三分王:史蒂芬-库里

腾讯体育 5月15日圣安东尼奥讯 (记者 段冉)身为NBA(微博)最为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史蒂芬-库里依然没有一点架子,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媒体,库里很热情地在更衣室接受了专访。面对面地和“萌神”交流,给人一种罕见的轻松感,这在其他NBA球员身上可不多见。很难想象拥有如此“萌”和可爱脸庞的库里,竟是今年NBA赛场上最为冷酷的“杀手”,库里用带有卫星定位系统般的投篮击败了掘金,并与西部夺冠大热门马刺杀到面红耳赤。

去年有林疯狂,今年有“库里热”。与林书豪(微博)不同的是,库里并没有把球迷的狂热和媒体的追捧变成一种负担,更衣室来来往往的球员都愿意和库里开上一两句玩笑,现在的库里在亲和力方面做得甚至比勒布朗-詹姆斯更好。而面对媒体和比赛,库里也是处理得井井有条,并未因为“过热”而干扰到自,库里开玩笑说老爹(戴尔-库里,前NBA球员)教了他几十年如何去处理这些事情,所以他绝不会被这些突如其来的赞美声冲昏头脑。

在如何应对篮球场外发生的事情上,库里是不折不扣的富二代,相比起那些一夜成名的球星,库里多了一些淡定和从容。正是这份从容,才让一张娃娃脸的库里拥有乱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风范。有人将库里比作一身白衣的赵子龙,七进七出衣裳不沾尘土,这是因为看惯了肌肉棒子的对抗,NBA需要一名优雅的年轻人来给予联盟不一样的体验,篮球世界也需要一名不靠肌肉、弹跳和速度就能登上巅峰的偶像。

但在篮球场上,库里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他关键时刻的持球单打能力(现阶段最后时刻都会先将球交给队友杰克)、低位进攻能力、防守、伤病隐患等,他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需要去克服。季后赛走得越深,库里会被对手剖析和针对得更厉害,这是一个质变的过程,也是一个超级巨星必须要经历的阵痛。

库里也知道,自己的路才刚刚开始,而支持他的球迷们就是他能在联盟站稳脚跟的最重要砝码,库里希望通过腾讯体育对中国球迷们表示感谢:“感谢远在中国支持我和我们球队的朋友,大家一起为勇士加油吧!”

勇士有望创造历史

库里与马刺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并没有那么的惊艳,很重要的原因是库里脚踝的伤势,这个伤病隐患几年前已经埋下了,可以说是库里真正的“阿喀琉斯之踵”。与马刺的前四场比赛中,库里甚至要“打封闭”才能上场比赛,而过多的封闭造成的结果是库里的脚踝伤势越来越严重。

腾讯体育:先说说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你的脚踝感觉如何了?

库里: 比第四场之前好多了,我已经很知足了。 第四场之前我需要靠消炎注射才能上场,但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不需要接受注射了。因为这种注射虽然会临时起到帮助作用,但之后可能会让脚踝肿得更厉害。

腾讯体育:结果呢?

库里: 万幸,我的脚踝并没有肿得特别厉害。在湾区上飞机前,队医帮我把脚踝厚厚地裹起来,有我平时脚踝四倍那么大,就是为了不让它在飞机上肿起来——现在看来效果不错。

腾讯体育:在第二场之前,勇士已经连续在圣安东尼奥输了30场比赛,现在想再拿下第五场,难度有多大?

库里:非常大!我们都知道他们(马刺)的实力,也都知道他们的主场有多难打。不过有些讽刺的是,似乎前四场比赛里他们在我们的主场打得更好,我们在他们的主场打得更好——希望今天这个趋势能延续下去。

腾讯体育:勇士自1976年以后就再没进过西部决赛,现在你们距离西部决赛只差两场胜利,什么感觉?

库里:我们现在还不想那些。(马克)杰克逊教练总是跟我们说能打到现在这个阶段非常美妙,他让我们一定要尽情享受这种美妙的感觉——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把这种美妙延续下去。即使我们带着2比3的劣势回家,我们仍然相信有机会最终淘汰他们。

曾与迈克-乔丹讨论山猫

库里有今天的成就,首先要感谢他的老爹戴尔-库里,作为一名老NBA射手,戴尔不仅可以在篮球技术上给予库里很大的帮助,在场外给库里带来的隐形财富也是不可衡量。在勇士队的几年中,库里经历了不少的教练,但无一不把其当成建队核心来对待。与教练的关系好,与NBA的权势人物关系也不错,篮球之神乔丹也与其关系匪浅,这样的球员,在NBA混不好都难。

腾讯体育:现在很多人说你是现役球员里最好的射手,你同意吗?

库里:我不知道,因为是不是最好的是由别人评价的,不是靠自己说的。如果让我说,我只能说我是我们家里最好的射手。

腾讯体育:你的意思是你比你父亲戴尔-库里和弟弟赛斯-库里都要准?

库里:但是如果你问赛斯,他也许会说他才是库里家族最好的射手。不过我们去年夏天三人一起玩了HORSE(一种投篮游戏),虽然游戏进行了很长很长时间才分出胜负,但最终赢的人是我,所以我说我是全家最好的射手。

腾讯体育:自从加盟勇士以来,你经历了几位风格迥异的教练,从老尼尔森,到基斯-斯玛特,再到现在的马克-杰克逊,你觉得为什么今年球队能在马克-杰克逊的带领下打到现在的高度?

库里: 杰克逊教练非常擅长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比如说他一度把我称为“最顶尖的防守者之一”,要知道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也没得到过这样的评价,所以在比赛里我会不由自主地更加拼命的防守,为的就是对得起这样的称号——他就是这样对待我们每个人的。

腾讯体育:那说到你个人的成长,这个赛季算是你大爆发的赛季,你是怎么从一位人们眼中的纯射手变成一个全面的后卫的?

库里:那还得感谢杰里-杰克。他是一位身体对抗非常强悍的后卫,我每天在训练里与他对抗,这对我的进攻技术是个很大的考验。面对杰克,我不能只靠跳投来得分,我需要开发其他方面的技能,比如运球,抛投,突破,以及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你的三分球命中率居然比总命中率还要高,你对此感到惊讶吗?

库里: 我应该继续提高我的总命中率,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突破50%。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加入“50+40+90”俱乐部了。现在我的三分和罚球都能达到这个标准,但总命中率我只有45%,还差一些。

腾讯体育:听说你曾经与乔丹讨论过山猫队?

库里:是的,我夏天会在夏洛特度过,因为我家在那里。然后我会在夏洛特黄蜂的训练馆里进行训练,而且与他(乔丹)聊过几次,所以肯定会涉及到山猫队。我跟他说不要着急,山猫队会越来越好的。

库里:乔丹没有邀请你加盟吗?

库里(笑): 那是违反联盟规定的,他当然不会那么说,哈哈。

独家专访勇士之魂 库里:我们有望创造历史

库里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再伟大的射手也要学习换尿布

库里非常明白自己在篮球场上需要的是什么: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于是库里将博格斯当成自己的偶像。在个人成就上,可以说现在的库里已经超越了博格斯。他的目标显然不是博格斯,他知道未知的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做好当下才是库里关心的。低调而谦逊的库里甚至和我们聊起了换尿布的事儿。

腾讯体育:你的篮球偶像是?

库里:马格西-博格斯。他当时是我爸爸在夏洛特黄蜂的队友,也是全联盟有史以来最矮的球员(1米60),我觉得他很神奇,当我长到12岁左右时就几乎跟他一边高了。然后我和他玩了单挑,之后我就自豪的到处宣称:“我已经达到NBA球员的身材标准了……”

腾讯体育:你的父亲呢,他对你篮球之路的影响大吗?

库里:当然了,是他让我在几岁时就可以天天泡在NBA的训练馆里,之后当我成为职业球员之后他也会给我很多建议。不过现在的联盟和我父亲那个时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很多东西我也要自己摸索。

腾讯体育:现在你身为人父了,当父亲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库里:最大的感触就是再好的射手也得学习如何换尿布……虽然我爱人主要负责照顾孩子,但很多时候我也要参与其中。另外就是有了孩子后才更能理解父母。

腾讯体育:与马刺的第四场当天正好是母亲节,你送母亲礼物了吗?

库里:当然!我送给我妈妈24朵玫瑰花。本来我希望她能与我一起过节,但是他要参加我弟弟(赛斯.库里)的毕业典礼。好在她和我爸爸在电视上看到了我们比赛的直播,而我们又拿到了胜利。所以我肯定我妈妈这个母亲节过的非常好。

曾经与CBA失之交臂

中国的球迷们曾经有机会在现场看到库里的比赛,与我们的聊天中,库里透露他曾经有机会来中国打球,但是机缘巧合未能如愿。库里也喜欢吃中餐,喜欢中国的功夫片,随着比赛的白热化,中国球迷也给库里一个十分惹人爱的外号:萌神。中国与库里是有缘分的,虽然未能打CBA,但今年中国赛已经确定了勇士和湖人将来中国比赛,球迷们有眼福能够亲眼目睹库里的神奇三分绝技。

腾讯体育:斯蒂芬,你去过中国吗?

库里:从没去过,但我听说过中国的一些故事,而且吃过一些中国的菜肴,也很喜欢功夫片。

腾讯体育: 勇士与湖人将在下赛季开始前去中国打两场比赛,你对此感到期待吗?

库里:那还用说?事实上两年前当NBA停摆时,我曾经让我的经纪人帮我看看去中国打球的机会。当时我非常想去中国的CBA打球,因为我知道有很多NBA的球员都去那里打球。

腾讯体育:后来为什么没能成行?

库里:因为NBA很快就恢复了。(笑)不过我对下赛季在中国的季前赛非常期待。我知道在中国,洛杉矶湖人的球迷一定很多,但是我想看看有没有人会支持我的勇士队。

腾讯体育:今年的季后赛之后,勇士的球迷一定会越来越多的。斯蒂芬,最后对你在中国的球迷说几句话吧。

库里:大家好,我是斯蒂芬-库里。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大家一起为勇士加油吧!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