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将与队员交流 篮协:磨合仅需一个月

昨天上午,扬纳基斯携妻抵达北京,这位头发花白的希腊教头,正式执掌中国男篮教鞭。

虽然从希腊出发后在维也纳转机,但是长途飞行后的扬纳基斯显得并不疲惫,他乘坐的航班提前半个小时落地。没让接机者等待多长时间,扬纳基斯就和夫人一起,带着四个大箱子出现在众人眼前。看到有五十多位记者在等候他的到来,这位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有些受宠若惊:“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媒体来机场,我感到十分惊喜,可以看出篮球运动在中国有广泛的基础。大家都热爱篮球,这是我们之间的共鸣。”

实际上,这不是扬纳基斯第一次来华,2006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及北京奥运会,他都曾率领希腊男篮参赛。但从昨天开始,他将以一个新的身份在中国长期工作。“中国运动员有很好的天赋,作为男篮新的主教练,我希望能把他们的天赋再提高一下,让大家发挥得更好。”扬纳基斯说。

在天坛公寓放下行李,吃过午饭,扬纳基斯昨天下午就来到了训练局内的篮球馆,与他的队员们见面。目前除了易建联之外,其他队员都已集结完毕。“我首先要去看看队员们,我要和他们交流,讨论一下我们的篮球,然后,我要去看看他们的训练和比赛。我近期的工作内容有三点,努力工作、激起大家为国奋斗的欲望、搜集对手信息,我会做一个计划表,为亚锦赛的目标努力。”扬纳基斯说,“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队员,我希望大家有耐心,给我们时间,我们就能够达到目标。”

6月12日,扬纳基斯将率领新一届国家男篮在天津迎来首秀,对手是澳大利亚。8月初的亚锦赛,将是对希腊人的第一次考验。前往机场迎接的领队张雄表示:“篮协与中方教练组一直和扬纳基斯保持沟通,有了之前与尤纳斯、邓华德(微博)的合作经验,相信这一次的化学反应不会超过一个月,相信新教练会很快进入角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