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上午到京下午看训练 赞中国球员天分

“这么多记者来迎接我,说明篮球在这里很受欢迎。”走出首都国际机场的杨纳基斯吃惊地说。上午9时,前希腊男篮主教练杨纳基斯乘坐的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他作为新任的中国男篮主教练来履职。

中国篮协低调接机

今年54岁的杨纳基斯是目前欧洲最优秀的职业教练之一,执教经验丰富,攻防理念先进,重视整体、对抗、防守和训练细节,临场指挥能力强。在大家的想象中,这样的名教头上任,中国篮协肯定会派出高层前来迎接,不过记者在机场看到,中国篮协对杨纳基斯的到来非常低调,仅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带翻译前来接机。

“来了”,张雄的突然一声提示,大家赶紧在走出来的乘客中寻找杨纳基斯。

9时飞机落地,杨纳基斯至少要40分钟才能走出机场。应该说,对于这位新任的中国男篮教头,大多数记者都不认识,只能根据脑海中浏览的网上照片来比对。因此,即便张雄告知杨纳基斯出来了,大家还是无法从那些外国面孔中锁定目标,直到张雄在推着四件行李箱的一对头发花白的高个子夫妻面前站定。

对中国男篮不陌生

接受了张雄代表中国篮协送上的鲜花后,杨纳基斯和妻子在媒体的簇拥下来到停车场接受采访。看到如此多的媒体前来迎接自己,杨纳基斯迅速和记者套近乎:“看到这么多的记者来,内心非常欣喜,说明篮球运动在中国有广泛的基础,大家都喜欢篮球,而自己也是挚爱篮球运动,说明我们是有共鸣的。”

对于中国的感受,杨纳基斯说,这不是自己首次来中国,2006年他带领希腊队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而最近一次来北京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两次比赛经历让我非常难忘,中国办了一届让人印象深刻的奥运会。”

无论是斯坦科维奇杯赛,还是世锦赛、北京奥运会,杨纳基斯率领的希腊队都与中国队交过手,因此他对中国男篮并不陌生,“中国队的球员具有很好的天分,同时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基于此,他才答应执教中国男篮,“我希望能深入挖掘中国队员的天分,教会运动员如何运用自己的天分和身体,提高中国男篮的整体能力。”

未来执教要三步走

杨纳基斯今天抵达北京后,意味着中国男篮新的备战周期正式开始,而首要的任务便是今年的亚锦赛。杨纳基斯说,尽管对中国男篮不陌生,但毕竟那是姚明时期的中国男篮,对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未来的工作需要三步走,“自己首先要去了解,与运动员交谈;其次是要去看运动员在训练场上的表现,看大家在球场的运动能力;最后是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团结努力。”

对于亚锦赛的目标,杨纳基斯并没有公布自己与中国篮协之间的协议,他还是强调自己将会和队员一起努力,“努力调动球员的求胜欲望,然后还需要去了解亚锦赛对手的备战情况,当然自己会做一个详细的计划。”最后,他恳求媒体和外界能给自己和中国男篮时间,耐心一点,“相信在自己和中国男篮团结合作的情形下,一定能达到预定的目标。”

杨纳基斯和中国男篮首要的问题是磨合。张雄说,时间很紧,不会有之前尤纳斯、邓华德(微博)那样长的磨合期。张雄透露,下午杨纳基斯就将去队里看训练。而杨纳基斯选择早晨到达也体现出其职业素养,按张雄的说法,这样杨纳基斯就能迅速到篮球馆看训练,可以全天开展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