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正式接管男篮 将为球队定最合适打法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国男篮新帅杨纳基斯携同家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下午便与国家队球员见面,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中国男篮正式进入“杨纳基斯时代。”

希腊名帅抵达的当天,有数十家媒体前往首都机场接机,对于受到媒体如此大的关注,杨纳基斯有些受宠若惊。甫未落定,他便向媒体坦露了接下来他对球队的一些想法和安排。

“我会先与球员们见面,与他们交流一些想法;其次要看看他们打球,知道他们现在的状态和水平。当然,具体的战术和训练计划还要根据球员们在比赛和训练中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以做出适当调整。”杨纳基斯说道。

54岁的杨纳基斯尽管是中国4任洋帅中执教履历最为丰富的一位,据统计在他执教过的6支球队,胜率高达67.1%,在国际赛事中战绩显赫;不过,鉴于中国男篮被前任主帅邓华德(微博)“忽悠”,中国男篮此番给杨纳基斯提供的条件也颇为苛刻。

据悉,中国篮协与杨纳基斯签订的合约是一份为期四年的非保障性合同,即每一年篮协都可以根据国家队成绩决定是否终止与其合作。不仅如此,篮协对杨纳基斯带队成绩的具体要求是:7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亚锦赛必须夺冠;2014年篮球世界杯(即世锦赛)要小组出线,即晋级16强;2015年亚锦赛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争取打进八强。

对于未来的挑战,杨纳基斯直言,对已经进入集训期间的中国男篮有了初步的安排,6月12日他将带队在天津和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自己毕竟刚来,还有许多问题需要面对,与球队磨合也要时间,因此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大家一道努力训练,努力调整,找到最合适的打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