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马拉松4999人跑错路 1人多跑264米夺冠

[导读]英国北部马拉松赛5000名选手被引领员带错路,少跑264米被取消成绩。第一次跑马拉松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杰克·哈里森是唯一按正确路线跑完全程选手。他比其他人多跑了264米,却依然第一个冲线。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上月底举行的英国北部马拉松赛上,5000名参赛选手由于被引领员带错路,少跑了264米,被取消了比赛成绩。第一次跑马拉松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杰克·哈里森,是唯一按正确路线跑完全程的选手。他比其他人多跑了264米,却依然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21岁的杰克是莱斯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会员,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他这次参赛,纯属“打酱油”。“说实话,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只是一次训练热身,目的是为今年夏天的一项铁人三项赛备战。”用2小时42分24秒跑完42公里全程马拉松的哈杰克笑道,“这是我第一次跑完全程马拉松,虽然有点累,但我开心极了。”

比赛中,杰克一路遥遥领先,以至于他身后的大部队连他和领跑车的影子都看不到。由于主办方调度失误,当时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的选手行至桑德兰光明体育馆附近区域时被带错了路,导致后面的其他所有选手也都跑错了。最终,除杰克外,其余全部参赛者都因少跑了264米路程而失去比赛成绩。

事后,赛事主办方发表声明向5000名选手表达了歉意,并提出受影响的参赛选手明年参赛时可少交25%的报名费。这样的补偿措施显然缺乏诚意,令参赛者们感到既沮丧又愤怒。“我一直在为北部马拉松赛耿耿于怀,”一位参赛者在推特上写道,“我觉得少交25%报名费的补偿措施,是对我们的侮辱。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大家辛辛苦苦训练了好几个月,谁知好不容易得到的成绩却被取消了。”彭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