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火最大敌人已曝光 请让韦德继续休息

腾讯体育讯 虽然热火用严密的防守再次统治了公牛,用一场大胜拿到了赛点,但卫冕冠军也并非没有隐患。球队二号人物韦德(微博)显然还没有从膝伤中恢复过来,仅仅10投3中拿到6分3个篮板4次助攻。在很多人看来,假如韦德无法发挥出至少八成功力的话,热火的卫冕前景不容乐观。ESPN专家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撰文,认为完全不需要为韦德的伤病担忧,热火完全了解如何在激烈的季后赛中让核心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而这反而可以帮助他们在争冠路上占据优势。以下是原文编译:

事实证明,在横扫完雄鹿之后得到了将近10天的休息时间对热火而言还不够,至少没有能够让韦德完全恢复健康。作为卫冕冠军的二当家,韦德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打了29分钟,他的表现也无法与联盟排名前五的球员之间画上等号。假如韦德无法在未来的一周内恢复健康的话,那么就算热火能够淘汰公牛,在面对尼克斯或者步行者时也会困难重重,更不用说去总决赛的舞台上谋求卫冕了。

真的有那么悲观吗?

上赛季季后赛,热火同样遭受了严重的伤病打击,波什(微博)由于腹部肌肉拉伤而缺席多场比赛,无论是在与步行者还是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热火都曾落后过,其中对阵波士顿时还让对手拿到了赛点。然而,伤愈复出的波什给球队带来了足够的火力和精神力量,球队最终杀入总决赛,捧起奥布莱恩杯。

情节有些雷同,不是吗?

在3比1的领先优势下回到主场,热火有很大的机会一鼓作气拿下公牛,考虑到另一组半决赛中尼克斯与步行者打得难解难分,卫冕冠军预计又可以得到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客观的考虑,公牛在主场连输两场之后士气已经相当低落,特别是在最擅长的防守方面反而被热火超越,这足以摧毁芝加哥逆转翻盘的信心。热火在下一场比赛中完全可以安排韦德休战,去好好治疗他的膝盖。只要勒布朗率领队友在前两节就树立起不可动摇的优势,无心恋战的公牛很有可能彻底缴械投降。

也许韦德的膝伤在这段时间里还不能完全康复,那么就让他继续休息。即便只有勒布朗和波什两名球星带队,考虑到热火角色球员如今的良好状态,查尔莫斯、雷·阿伦、巴蒂尔(微博)和“鸟人”安德森都展现出了自身的价值,与尼克斯或者步行者周旋两到三场也不是难事。也许一开始热火会丢掉主场优势,就像他们在对阵公牛时发生的那样,但强大的实力足以保证迈阿密在客场取胜。一旦韦德彻底痊愈复出,那么热火将重新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球队,卫冕对于他们而言要比上赛季夺冠更加轻松。

所以说,热火卫冕最大的敌人不是哪一支球队,而是自身的伤病。假如斯波尔斯特拉为了求稳而继续安排韦德出场,万一在某一场比赛中闪电侠受到了更严重的冲撞,导致所有热火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那么球队的卫冕希望将大打折扣。

为了更好的卫冕前景,请让韦德继续休息,直到他彻底恢复健康的那一天。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