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伤牵一发而动全身 灰熊像99年马刺被看好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点半,NBA(微博)西部半决赛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灰熊队与雷霆队的第四场较量将在孟菲斯进行。在双方的前三场较量里,灰熊队以2 1领先,今日倘若能在主场取胜,就将拿到赛点;而背水一战的雷霆队也必将奋力一搏,力争将双方总比分扳平。

韦少的受伤牵一发而动全身

韦斯布鲁克的受伤,对于雷霆的影响是巨大的。效力雷霆的几年时间里,韦少堪称联盟第一铁人,布鲁克斯执教的球队之前从未尝试过在韦斯布鲁克缺阵的情况下打球。他的受伤发生在季后赛西部首轮,也让雷霆根本没有时间来从容调整,只能通过残酷的季后赛来一场一场地适应。原本,与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雷霆相比,本赛季因为“板凳席上的巨星”哈登出走,球队的整体实力已经明显下降(换来的凯文·马丁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关键时刻决胜本领都与哈登有不小差距),如今,威少又在最不合适的时候受伤,让雷霆从一支可以竞争总冠军的超级强队,沦为西部的准一流球队。

韦少是雷霆队内仅次于杜兰特的第二得分点,是联盟里反击和快攻能力最强的攻击手,他的缺阵,让雷霆只能被迫做出多项调整:首先,球队的得分强点只剩下了杜兰特一个,他每场比赛要比以往多出手六到七次,与灰熊的第三场比赛,他竟然打了46分钟,以至于比赛结束前体力不支,连续两次关键罚球都没进;第二,原本在替补控卫位置上打得挺好的小将雷吉·杰克逊,因为要顶威少的缺,只能被提早“催熟”上位,去打他根本还无法胜任的主力控卫位置;第三,原本只需要在最紧要关头投几个三分球的“老鱼”费舍尔,只能去顶雷吉·杰克逊的替补控卫位置,场均出场时间大幅飙升,实为无奈之举。韦少的受伤牵一发而动全身,雷霆几乎变成了另一支球队,现在的他们想赢任何季后赛球队都不容易,何况是面对漏洞极少的灰熊?

这支灰熊好像1999年的马刺

两年前在西部首轮淘汰马刺,创造“黑八”奇迹;上赛季因为兰多夫的受伤,而在西部首轮被快船淘汰。目前,由霍林斯率领的这支灰熊队已经打磨成型,具备充足的季后赛经验,正值建功立业的最佳时期。常规赛进行期间将盖伊交易走,换来2004年曾随活塞夺取总冠军的普林斯,从进攻数据上看不划算,但对于灰熊原本已不错的外线防守,普林斯的到来是一次如虎添翼般的加强,对于球队的整体运转,绝对是得大于失。

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当下都处于黄金时期,能攻能守还能传球,作为联盟里最强的“双塔”组合,他们是灰熊的定海神针。外线的麦克·康利、托尼·阿伦、贝勒斯、普林斯等人不仅具备出色的三分投射实力,而且都有极好的防守技术与意识。霍林斯率领的这支灰熊队,不由得让人想起1999年夺取总冠军的马刺,波波维奇的那支球队里,内线有大卫·罗宾逊和邓肯的黄金“双塔”,外线则有埃利奥特、艾弗里·约翰逊等攻防俱佳的猛将。越来越多的美国行家看好灰熊能进今年的总决赛,自然是有其道理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