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3-1百分百晋级 超强防守送公牛耻辱纪录

热火3-1百分百晋级 超强防守送公牛耻辱纪录

热火3-1夺赛点晋级在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热火客场88-65轻取公牛,东部半决赛总比分3-1领先。热火此役展示了超强的防守,令公牛只拿到65分,第三节仅获9分,两项数据均创队史季后赛新低。热火队史系列赛3-1领先晋级率百分之百。

在比赛中频繁出黑手下黑脚的公牛,于第三战结束后“恶人先告状”,先是炮轰詹姆斯假摔,随后指责裁判偏袒热火。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以球队惯用的方式进行回应:“我们不打口水战,我们用比赛说话!”

如果热火今日取胜,将拿到系列赛赛点。卫冕冠军从开场就打得相当投入,在防守端体现的尤其明显,防线扩的很大,刚过半场就对公牛持球者施压,甚至提早采用双人夹击。这种防守模式对于一般球队而言非常冒险,因为一旦包夹失败,防线很容易出现漏洞,但热火防守轮转极快,令公牛难以通过传球创造投篮良机。

公牛在开场后前12次出手仅中1球,首节只拿到15分,三分球8中0,内特-罗宾逊6中0。热火在第二节依旧有效压制公牛的火力,上半场结束前6分38秒的一幕很有说服力,内特-罗宾逊在外线持球,巴蒂尔(微博)与诺里斯-科尔将其包围成功断球,詹姆斯快攻奔袭完成飞扣。经典的防守反击,这是热火的杀招。

上半场战罢时,热火44-33领先11分。半场得到44分对于热火来说不算多,依旧能够领先两位数,是因为他们破坏了公牛的进攻。公牛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只有26.8%,三分球11中1,全队助攻仅4次,失误了8次,队友之间的连线被热火无情的切断了,多数进攻是效率很低的单打独斗。

热火的防守在第三节更加凶猛,公牛这一节13中2仅获9分,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15.4%,此节最后4分06秒未能得分。9分是热火队史季后赛第三节失分新低,原纪录是10分。当热火打出这种质量的防守,比赛胜负归属基本没有悬念。第三节结束时,热火已经领先19分,第四节早早成为垃圾时间,热火轻取公牛夺得赛点。

公牛本场命中率只有25.7%,三分球17中2,全队55次投篮不进,进球数(19)险些与失误数(17)平起平坐,内特-罗宾逊12中0颗粒无收。公牛全场比赛只得到65分,第三节9分,这两项数据均为队史季后赛新低。热火仅丢65分,创球队2004年4月21日以来季后赛失分新低,热火季后赛丢分最低纪录是63分。

NBA(微博)历史曾8次发生总比分3-1领先遭逆转的情况,但热火从未3-1遭翻盘。热火在打公牛之前最近一次系列赛3-1是上赛季总决赛,他们于前4战中赢了3场,最终4-1胜雷霆夺冠。从今天的比赛看来,热火已经完全适应了公牛的肉搏模式,以高水准的防守统治比赛,公牛想要系列赛逆袭几乎没有可能。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