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金羽将任沈北主教练 大羽退役后首做主帅

老帅刘志才下课 曝李金羽有望出任沈北主教练

曝李金羽将出任沈北主教练

腾讯体育讯 在上轮中甲联赛主场负于倒数第一的成都谢菲联队之后,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今天宣布球队主教练刘志才下课。据悉,前辽足著名球员,至今保持中超射手榜纪录的李金羽将出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

沈阳沈北队目前排名积分榜第8位,成绩尚可,此时宣布刘志才下课多少有些突然。对此,沈足俱乐部总经理汤宏解释:“这完全是按合同办事,在赛季前俱乐部与主教练刘志才签订的合同中规定,每10轮联赛要对球队成绩进行考核。合同中写明,前10轮球队要进入前六名,否则刘志才将自动下课。截止目前,中甲联赛战罢了9轮,沈阳队3胜3平3负、积12分,排名第8,距离排名第6的哈尔滨毅腾队有5分距离。第10轮比赛就算我们获胜,也无法晋级前六,所以按照合同刘志才自动下课。”

虽然是严格按合同办事,不过汤宏还是为这位上赛季临危受命的老帅送上了感谢与祝福,“无论如何,沈足俱乐部还是要感谢刘导,特别是在上赛季,在球队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刘导接手球队,率队保级成功,沈阳队上下都十分感谢他。”

表面上看,刘志才下课是由于合同原因,不过沈阳队内部此前对这位老帅的训练和指挥充满了质疑。仅以上轮比赛为例:沈阳队在主场以0比1不敌排名垫底的成都队,这当然不能为球队上下所接受。为此,刘志才要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的排兵布阵让不少队员充满疑惑:已经伤愈的巴西前锋何塞首发无可厚非,但此前状态奇佳已经打进4粒进球的小将南云齐竟然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以前一直发挥非常稳定的上赛季“最佳右边后卫”裴育文,莫名其妙地被一直出任替补的文虎一取代;在7名替补球员中,竟然包括2名守门员,而且此前比赛也是多次出现……

“球队成绩不理想,没有完成合同指标,这只是刘导下课的表面原因,主要原因还是刘导的训练水平及指挥比赛能力有明显欠缺的地方,而这也导致了球队10轮过后将铁定不能完成进前六的目标。”沈阳队多位球员纷纷这样说。由此可见,刘志才的下课已经早有预兆。

刘志才下课,沈阳队不可一日无帅。据悉,球队守门员教练李伟将临时代理沈足主教练,率队进行日常训练。另据知情人透露,正在参加高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李金羽很快将返回沈阳,接过沈阳队的帅印,这也是李金羽退役后首次担任主教练的职务。

1977年出生的李金羽是前辽宁队的主力球员,在辽沈地区拥有超高的人气。2006年,他以26球傲视群雄获得中超金靴,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去年,李金羽从山东鲁能队辞去领队职务,转投家乡球队沈阳队出任助理教练,为球队最终保级立下功劳。

根据沈足俱乐部的设想,人气极高的李金羽挂帅,将大大提升沈阳队的凝聚力与辽沈球迷的依附感,同时李争、李伟、刘宏三位在队的老教练将全力辅佐少帅李金羽,这会让沈阳队有一个新的精神面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