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众明星“故地重游” 福原爱:我还不老

[导读]今天,巴黎世乒赛就将拉开战幕,但在硝烟真正燃起之前,无论是自己主动说的,还是咱们帮着回忆起来的,总归是“旧事重提,在所难免!”

今天,巴黎世乒赛就将拉开战幕,但在硝烟真正燃起之前,无论是自己主动说的,还是咱们帮着回忆起来的,总归是“旧事重提,在所难免!”

小年轻也“回忆”

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这样的老将回忆峥嵘岁月稠也罢了,因为世乒赛重回故地举行,小年轻们也有“回忆”的资本了。

10年前的那次巴黎世乒赛,15岁的郭跃(微博 博客)头一遭参加世乒赛,她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表示,场馆变化不大,还是那么红,她还说:“自己当时完全是小孩,短发,比较稚嫩。现在相对成熟了,思考问题也全面一些,当然外形变化最大的还是头发,长了。”她甚至还记得自己当时打得最困难的一场球,“决胜局11比9赢的,过程非常艰苦,好像最后都打出12大板了。”

当年14岁,还是初中生,像郭跃一样头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日本名将福原爱,昨天也回忆起当年往事:“馆比以前小了,可能是我自己长大了吧。”说到兴起,福原爱还感慨了:“我感觉世乒赛吧,参加了一次就少一次,一场场打别后悔就行。”本届世乒赛,福原爱参加三项,当被问及体力是否够用时,她说:“我是比14岁老点儿,但还没那么老吧?”

许昕(微博)有点“太火”

有一事儿不能不提,在国乒抵达巴黎开训的第一天,有媒体报道,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谈到“最看好谁夺得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时,点了许昕的名字。

确实,许昕在伦敦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进入2013年,三度世界排名第一,还成为了巴黎世乒赛的头号种子,不仅总教练刘国梁,媒体也都对他的巴黎前景看好。但如果把时间推到两年前,当时刘国梁在点评马龙(微博)于鹿特丹世乒赛的表现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媒体和球迷把马龙捧得有点儿高。”当年马龙捧得高,但最终止步四强,如今众多媒体、球迷,甚至总教练都看好许昕,那许昕是不是应该趁着比赛还没打,琢磨一下马龙当年到底存在什么问题?

张继科(微博)“摸不清”

在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出征前往奥地利那天,谈起10年前中国男乒在巴黎无缘决赛的往事,张继科曾表示:“2003年我没参加!”而在本届世乒赛的抽签仪式现场,张继科说:“希望我再拿一次世锦赛男单冠军。”两句话透露出,世乒赛前状态一直不好,甚至被总教练刘国梁斥为“懒得骂他”的张继科,决心在巴黎卫冕。

不过,国乒队的所有男子大满贯选手,没有一人能在夺得大满贯后,再次捧起圣勃莱德杯,这次张继科能行吗?

据刘国梁微博透露,抵达巴黎当夜,便与张继科和其主管教练肖战(微博)促膝夜谈3小时,甚至不惜搬出亚特兰大奥运夺冠后,1997年惨败的往事激励张继科,但刘国梁这次给张继科的目标,又只定了个前四,所以张继科到底能在巴黎表现成什么样儿,真“摸不清”了。

>>>点击进入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