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援曝恒大女排薪水:扣完税一个月拿了两万

排球海峡都市报 [微博] 黄璇璇2013-05-13 14:36
0

[导读]这次到恒大打球,有人猜测徐云丽、陈亚青至少能挣10万以上。“没有那么多啦!因为就去了一个月,恒大给我开3万,扣完税就2万。当然,这是地方队所不敢想的数目。”陈亚青澄清说。

亚俱杯夺冠后,郎平与陈亚青合影

亚俱杯夺冠后,郎平与陈亚青合影

  本报讯 从全运会预赛、附加赛,到恒大集训、亚俱杯夺冠、广州庆功,福建女排二传陈亚青这两个月可以用“连轴转”来形容。昨天,回家休息了一天的陈亚青终于坐在了记者面前,聊起了跟随郎平,以恒大球员身份训练、比赛的一个多月。“在恒大的训练,氛围很好,大家良性竞争,每个人都很自觉,都是‘我要练’,不是‘要我练’。”

  比赛:赛前做足功课

  在越南结束的女排亚俱杯上,恒大以全胜的战绩登顶。5场比赛仅在决赛时丢了1局,让对手超过20分的只有2局。“打伊朗队时,我们有1局让对手只得5分。”陈亚青说。

  据悉,比赛期间,恒大打完比赛,郎平还要留下来现场观看下一个对手的比赛,然后再回去看录像,画线路和战术跑动图,准备第二天的比赛。郎平在赛前的战术布置会上,无论对手的实力与恒大相差多大,都是放低姿态,认真对待。翻译工作全部由郎平自己负责,“她可能怕有些意思别人表达不到位”。

  训练:抠细节,求高效

  恒大女排既有外援,也有国字号球员,还有一些即将退役的老球员。陈亚青介绍说,郎平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制定训练计划,“新队员、老队员,有伤的、没伤的,根据球员在场上的不同位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训练量和训练内容,而不是一刀切”。

  恒大的训练时间一般是早上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半到6点。“时间不长,但是高效,细节抠得很严,精益求精。刚去时,第一堂课就把我练趴了,不过后面就能够适应了,觉得在这个集体中自己不能松懈,也要跟得上大家的步伐。在那里的每个人都明白是为自己练,所以都不会有怠慢的时候,不是要我练,而是我要练。这里训练气氛很好,教练员以身作则。”陈亚青说。

  生活:不上交手机电脑

  恒大在后勤上也给女排队员提供了优厚的待遇。陈亚青与河南队员王婷住在一套200平方米的套间里,一人一个房间,陈亚青说:“感觉在那里说话得大声,否则听不见。”训练之余,队员们可以到小区里做按摩放松,也可以到市区去逛街。郎平也不收缴手机、电脑,“对平时的生活只要求我们自觉,也是她对队员信任的表现”。

  报酬:打一个月拿2万

  这次到恒大打球,有人猜测徐云丽(微博)、陈亚青至少能挣10万以上。“没有那么多啦!因为就去了一个月,恒大给我开3万,扣完税就2万。国字号的,会多一些吧。当然,这是地方队所不敢想的数目。”陈亚青澄清说。(本报记者 黄璇璇)

(海峡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