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弃瑞士精英赛 国青代赛为世青赛热身

[导读]由于有合同在身不能违约,中国队最终还是迫不得已要参加本周开始的两站四国精英赛,好在经过郎平和排管中心领导的协商,5月底的瑞士精英赛改由国青队代为参赛。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随着排球国家队赛季的全面展开,中国女排近期的训练及比赛时间表也正式确定。郎平执教的中国队最终还是放弃了瑞士精英赛,改由中国国家青年队代为出征。另外,中国队本次集训解散时间由原定的6月初改到了6月下旬,郎平希望利用更多的时间考察队员磨合阵容,为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做准备。

由于有合同在身不能违约,中国队最终还是迫不得已要参加本周开始的两站四国精英赛,好在经过郎平和排管中心领导的协商,5月底的瑞士精英赛改由国青队代为参赛。国青队今年最重头的比赛是6月21日至30日在捷克布尔诺普罗斯捷约夫举行的世青赛,她们原计划6月初前往欧洲进行热身,然后直接赶赴赛地,如今计划的改变既让郎平如愿以偿赢得了更多训练时间,国青队又多了一次为世青赛热身的机会,也算是两全其美了。不过目前无法确定的是,瑞士精英赛组委会方面对中国排协的如此安排持何态度。

在参加完四国精英赛后,中国女排的安排也作出了相应调整。按照排管中心最初的计划,中国队4月初开始集训,随后参加四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然后国家队在6月初暂时集散,留给国手返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的时间长达一个多月,但是选帅工作的拖延导致上述计划完全被打乱。参加完北仑和深圳的两站四国精英赛后,中国队将返回北京继续封闭集训,郎平也将队伍解散时间推迟到了6月20日左右。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比赛7月10日就将开始,这意味着留给各地方队磨合阵容的时间只剩下了20天。

另据了解,即将开战的四国精英赛,接应张磊(微博)由于脚踝伤势基本确定缺席,郎平不得已安排殷娜]临时客串这个位置,这一阶段的训练,殷娜也都是作为接应与全队进行磨合。“只要队里需要,我打什么位置都没问题。”殷娜对于这样的安排完全理解和服从,“这次集训只有张磊和曾春蕾(微博)两名正牌接应,主攻里边又只有我以前打过接应,所以让我客串很正常,我会尽力完成好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