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南北低迷中部崛起 广东萎靡成最大谜

[导读]上届象甲联赛亚军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时时“中部崛起”,队内拥有柳大华、洪智、汪洋3名特大,本届象甲前五轮,柳大华、汪洋胜率均进入个人胜率榜前五名,只是洪智大失水准,未胜一盘。

2013象甲联赛前五轮赛会制比赛结束,各队返回各自主场,迎接之后12轮的主客场制比赛。

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的萎靡表现是前五轮最大之谜。十年象甲历史,广东从未跌出前四(4冠4亚1第三1第四),队中拥有 吕钦、许银川和庄玉庭三位特级大师,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其他各队一筹,为历届象甲夺冠最大热门。但五轮比赛,广东仅排第7,大热倒灶。前五轮广东最大的难题是缺少得分点:头号主力、等级分列国内第一的许银川5战5和,在个人胜率排名榜上位居第25位;另一位特大庄玉庭4战3和1负,排名个人胜率榜第41位;教练吕钦见队员不给力,曾在第4轮披挂上阵,对阵黑龙江特大赵国荣,结果壮志未酬,败下阵来。

广东前五轮虽有3轮各抢到2分,但均是加赛快棋后侥幸胜出,其中第5轮先后加赛两盘快棋,广东队棋手仍无法胜出,是靠规则判胜才得到2分。之后,许银川状态能否恢复是关键,在吕钦渐渐淡出一线冲杀后,许银川侧翼失去屏障,他必须尽快适应并调整过来。湖北老帅柳大华自认“弃子”,但前五轮意外4胜1和,其胜在心态平和。而今王天一等后辈强劲,有别于传统高手,许银川也得放下身段,视每盘棋均“从头来过”。

下一轮广东主场对北京,两队均陷低迷,惜乎同病不相怜:一个长于经验,后发制人;一个胜在年轻,朝气蓬勃。南北两强对垒,全靠临战状态。

上海金外滩亦为老牌强队,曾获两届象甲冠军。胡司令眼界开阔,很早着力培养新人,孙勇征、谢靖、赵玮已承继沪派棋风衣钵。本届象甲,胡司令在场边笑看风云,比起那些坐立不安的教练们明显胜出一筹。如今上海雄居榜首,正所谓“得少年者得天下”,1989年出生的赵玮5战3胜,是上海最大得分手。如果孙勇征、谢靖两位特大回勇,另一特大万春林亦足以自保,底蕴深厚的上海有望更强。

上届象甲联赛亚军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时时“中部崛起”,队内拥有柳大华、洪智、汪洋(微博)3名特大,在象甲联赛中两次问鼎、3次亚军。本届象甲前五轮,柳大华、汪洋胜率均进入个人胜率榜前五名,只是洪智大失水准,未胜一盘。

惟楚有才,湖北象棋仰仗柳大华多年苦心经营,方有今日。老帅在棋盘上纵横睥睨,却在赞助运作上每每露怯,以致当年洪智、汪洋远走他乡,而今武汉光谷地产解囊,湖北大可再演“中原突围”。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拥有赵国荣和陶汉明两位特大,前五轮3胜积6分,而胜利几乎全靠赵国荣一杆老枪定乾坤。年轻棋手乏力,一旦赵国荣受制,黑龙江即沦为中游。

江苏、山东、河北、广西、四川五队夺冠实力固然不足,但“败事有余”。其共同特征是长板不够突出,短板显而易见,与其称它们是争冠者,还不如说它们是“搅局者”。

两支升班马湖南、煤矿两队实力偏弱,名列第11、12位,若想保级,难度不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