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体操预赛结束:奥运选手“点到为止”

[导读]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赛中,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一直在现场蹲守。黄玉斌认为,本届锦标赛的女子体操比赛整体水平略显薄弱,“动作难度、表现力都欠缺,”

近日在大连举行的“甘井子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赛中,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一直在现场蹲守,为下届奥运会寻找体操新秀。那么,有多少体操新秀,能进入国家队教练的视野呢?

奥运选手不与争锋

虽然有一大批奥运选手出现在本届体操锦标赛上,但是,由于伦敦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以及他们的目标在全运会决赛上。因此,在这两天的全运会预赛中,大部分奥运选手出工不出力。冯喆、邹凯(微博 博客)滕海滨、张成龙(微博)等奥运选手只是在团体赛中露面,陈一冰(微博 博客)甚至在预赛中当观众。绝大多数奥运选手只希望能够在全运会预赛中,拿到9月份决赛的资格。这样,就有了张成龙以伤病为由退出全能比赛,邹凯放弃所有的单项赛,邓琳琳(微博)、何可欣(微博)、江钰源(微博)等选手都在比赛中“点到为止”的情况出现。

唯一在团体赛和全能赛中表现出色的奥运选手是姚金男(微博)。作为中国体操队女队的下届奥运会“领军人物”,姚金男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下届奥运会的轨道上,她要向国家队教练证明,自己有能力领衔中国体操女队。

男队新秀水平挺高

在前3天的比赛中,男子体操呈现出新人争锋的局面。由于奥运选手的集体“低迷”,让很多年轻小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一批年轻选手在比赛中都使用了世界顶级的动作,已经让他看到了中国体操队征战巴西奥运会的希望。

在男子团体资格赛中,选手比赛成功率是全运会历史上最高的;在男子全能的决赛中,年轻小将表现出世界级的竞技水平。随着大批年轻选手的崛起,很多奥运选手的退役,已经成为了必然。国家队教练王红卫(微博) 对自己的新弟子、全能冠军刘榕冰评价很高,已经入选国家队的邓书弟(微博)也在全运会预赛中显示出很强的实力。

女队略显后继无人

相比之下,本届锦标赛的女子体操整体水平不高,没有让黄玉斌教练看到新的希望。黄玉斌认为,本届锦标赛的女子体操比赛整体水平略显薄弱,“动作难度、表现力都欠缺,”黄玉斌说,“特别是团体项目,无论是难度值还是体操美感都不足。”他甚至认为,女子跳马是中国女子体操的短板,“现在选手还有用团身前空翻这样的业余动作。”黄玉斌说。

刚刚担任国家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的熊景斌说:“现在还没有发现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选手。”由于今年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备战开启年,中国女子体操的任务已经迫在眉睫。“现在要尽快进行女队集训,解决人才断档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