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曼城91分钟遭绝杀0-1 维冈夺冠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0点15,2012-13英足总杯(微博)决赛,维冈爆冷1-0绝杀10人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建队81年首夺重大杯赛冠军。第91分钟,替补出场的沃特森完成致命一击。

比赛焦点

1,曼城四大皆空:憾失足总杯冠军,曼城本赛季四大皆空,过去维冈7次对阵曼城无法进球,但一进就是绝杀。赛前有消息称佩莱格里尼将接替曼奇尼执教曼城,爆冷输掉足总杯后,曼奇尼的帅位摇摇欲坠。

2,维冈重大杯赛首冠:这是维冈建队81年历史首个英格兰(微博)重大杯赛冠军,2006年他们曾杀入联赛杯决赛,但最后败给曼联(微博 数据) 屈居亚军。维冈也成为自1988年的温布尔登后,首支首次进入足总杯决赛就夺冠的球队。

3,足总杯第43个冠军:维冈成为足总杯142年历史上第43个冠军,尽管维冈全队身价加起来还不及一个哲科,但他们却笑到了最后。维冈爆冷击败曼城,也成为继1995年埃弗顿击败曼联夺冠后足总杯又一冷门。一项数据对维冈有利,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球队在夺得足总杯冠军后又在同一赛季降级。

数据分析

从技术统计来看,维冈并不处于下风,他们全场15次射门与曼城持平,7次射正少于曼城的12次,控球方面曼城52%略占优,角球方面维冈3次,但抓住了最后一次角球机会由沃特森顶入绝杀。

精彩回放

第9分钟,科内妙传,麦克马纳曼禁区右侧扣过纳斯塔西奇左脚弧线球兜射远角,皮球只是稍稍偏出。第29分钟,纳斯里左路摆脱传球,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回传中路,特维斯的扫射被罗伯斯神奇扑出。

第76分钟,纳斯塔西奇放倒麦克马纳曼被黄牌警告,马隆尼任意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上沿!第84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萨巴莱塔飞铲麦克马纳曼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第91分钟,维冈完成绝杀,马隆尼开出右侧角球,替补出场的沃特森前点甩头攻门得手,1-0【视频】!

赛后声音

曼奇尼:“维冈在最后一分钟进球,这让我们没有什么反应的时间,不过今天我们发挥的并不好,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们完全有机会进球的,我们创造了两到三次机会,但我们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拿下比赛。我想说,我很对不起到场的4万名曼城球迷。”

孔帕尼(微博) :“维冈理应获胜,但我们一定会卷土重来的。”

马丁内斯(微博):“这是难以置信的时刻,我们总在谈论这个梦想,但如今它已经实现了。这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一种感觉,赢得足总杯冠军有着重大意义,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妙旅程。”

媒体评论

《天空体育》:“维冈在温布利爆冷1-0击败曼城,首夺足总杯冠军,本沃森是球队的功臣,上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被彻底打懵。”

《每日邮报》:“沃特森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完成惊天绝杀,维冈戏剧性的击败曼城赢得足总杯冠军,曼奇尼的球队四大皆空。”

球员评分

曼城:

克里希(4分):被对方边锋麦克马纳曼完爆,多次被戏耍。

萨巴莱塔(5分):红牌离场是比赛转折点。

纳斯里(5分):又度过一个尴尬的夜晚,被早早换下。

维冈:

罗伯斯(8分):全场8次有效扑救,力保大门不失。

麦克马纳曼(9分):全场最具威胁的人物,凭借一人之力单挑曼城整条防线。

沃特森(8分):马丁内斯全场就做了一个换人调整,但正是这次换人改变了战局,沃特森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出场阵容

曼城:

门将:1-哈特

后卫:5-萨巴莱塔、4-孔帕尼、33-纳斯塔西奇、22-克里希

中场:42-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18-巴里(10-哲科90')、8-纳斯里(7-米尔纳55')、32-特维斯(17-罗德维尔69')、21-席尔瓦

前锋:16-阿奎罗

维冈:

门将:1-罗伯斯

后卫:17-博伊斯、3-阿尔卡拉兹、33-沙尔纳、18-埃斯皮诺萨

中场:14-戈麦斯(8-沃特森81')、4-麦卡锡、16-麦克阿瑟

前锋:10-马隆尼、2-科内、15-麦克马纳曼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