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提前4轮获冠军 创队史纪录梅西绝对王牌

巴萨提前4轮获冠军 创队史纪录梅西绝对王牌

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夺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在一场西甲争夺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1比1战平西班牙人队,还剩下两轮比赛的情况下,皇马已经没有追上巴萨的可能。因此红蓝军巴萨在时隔一个赛季之后,重新将西甲冠军收入囊中。而此时巴萨距离赛季末结束还有4场西甲要踢,对于巴萨的夺冠,也成为媒体的焦点,红蓝军也创造多项纪录。

【重夺西甲冠军】

在此战开始之前的积分榜上,皇马多赛一场落后巴萨8分。而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银河战舰取得1个积分。也就是说在剩下最后两场比赛的情况下,皇马已经无法追赶7分的差距,这样巴萨就提前拿到了冠军。而此时巴萨还有4场西甲要踢,但是无论后面出现什么结果,2012-13赛季的西甲冠军已成为囊中之物,巴萨时隔1个赛季再夺西甲桂冠。

这是巴萨获得的第22个西甲冠军,目前积分榜的积分是88分。而如果红蓝军在后面的4场比赛取得全胜,巴萨有望将自己的积分提高到100分,追平皇马上个赛季创造的西甲积分夺冠纪录。

【创造队史纪录】

从首轮比赛开始,巴萨就以一场胜利占据积分榜第一位置。此后豪取半程冠军和创造最佳开局纪录。更为恐怖的是从第一轮排在榜首,一直到现在夺得西甲冠军,巴萨就一直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而由于已经提前夺冠,巴萨将肯定连续38轮独占鳌头,这是一个疯狂的纪录。

巴萨队史最长的占据积分榜第一的轮次纪录是34轮,由维纳布尔斯在84-85赛季创造,不过当时西甲整个赛季总共只有34轮。也就是说巴萨第2次整个赛季都排在榜首,比拉诺瓦在执教巴萨的第一个赛季,让自己载入了史册。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绝对王牌】

能够时隔一个赛季夺得西甲冠军,阿根廷天王梅西功不可没。在已经结束的34场争夺中,梅西已经打入了46球,有望改写上个赛季由他创造的西甲单赛季50球纪录。如此一个恐怖的进球数字就不难看出梅西的重要性。

而即便抛开进球不谈,梅西的功劳也是不言而喻。在助攻榜上梅西也是占有一席之地,关键是小跳蚤已经成为巴萨的绝对王牌核心,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巴萨的成绩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因为他的受伤,巴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惨痛失利就是证明。

【问题暴露不少】

虽然巴萨提前4轮获得了西甲冠军,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支巴萨存在了不少问题。比如说之所以能够在西甲如此强势,也得益于皇马内讧过早退出冠军的争夺;欧冠赛场的表现和西甲判若两队;战术打法得到破解,交锋皇马不占优、被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羞辱、0比2输米兰、欧冠差一点被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淘汰都是证明;后防暴露问题等。

【媒体夺冠评价】

《马卡报》:皇马1比1西班牙人,本季西甲冠军归属巴萨!

《阿斯报》:2012-13赛季西甲冠军产生,巴萨时隔一个赛季之后重夺冠军。

《世界体育报》:巴萨夺得队史第22个西甲冠军!

(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