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历史第一人 兰帕德203球创队史新纪录

腾讯体育讯 2013年5月11日,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历史上这一天将被永载史册!就是在这一天,合同即将到期的兰帕德不但独中两元逆转对手,而且他在切尔西的进球总数也已经达到了203个,这超越了队史最佳射手博比-坦布林的202球,对于所有蓝军拥趸来说,这都是一个见证神迹的时刻!

首先来看兰帕德的两个进球。比赛第61分钟,阿扎尔前场右侧带球内切后横敲,禁区右侧的兰帕德接到传球顺势横切,尽管对方已经有球员上前逼抢,但神灯还是找到空当左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球门左上角,这个进球将场上比分扳成1-1,而为球队打入202球的兰帕德则追平博比-坦布林的进球纪录。

比赛第88分钟,兰帕德前场左侧拿球组织交给阿扎尔,后者与阿什利-科尔做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横敲,由于门将已经出击封堵阿扎尔,因此小禁区中路的兰帕德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1!神灯的这个进球不但帮球队逆转了比分,而且打入203球的他还就此成为队史最佳射手。

兰帕德进球后,不但场上球员兴奋的抱住他庆祝,就连随队出征的部分切尔西球迷,也激动的冲入球场,这一刻,球迷的喜悦不亚于球队夺冠。是啊,对于合同即将到期的兰帕德来说,如果最终没能留队,那他唯一能留给球队的就是新的进球纪录。由于近两个半月只打入2球,今天过后球队也只剩下2场比赛,如果兰帕德最终没能追平乃至打破纪录,那这位球队的功勋传奇将带着遗憾离开,而现在,无论他还是切尔西的球迷都将不再有遗憾。

2001年9月20日欧联杯主场对索菲亚列夫斯基的比赛中,兰帕德打入了在球队的首个进球,此后12年时间里,兰帕德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切尔西打入203球,这让他超越了传奇射手博比-坦布林,成为球队历史射手榜上当之无愧的第1人,他也已经连续10个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尽管由于年龄增大,兰帕德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铁人”,但他的进球数字却不受影响,鉴于神灯并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那样的天赋,他是挥洒了多少汗水才换来今天的成绩?

赛后,创造了队史进球纪录的兰帕德反而很平静:“人们谈论了太多有关进球纪录的事,今天我终于实现了,尤其还是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我得到了队友们无私的支持,我要感谢他们每一个人,还有球迷,很长时间以来他们都在我身边,当我不进球的时候,他们也陪着我一起沮丧。博比-坦布林是一个伟大的人,我很高兴能超越他的纪录,但为了表达敬意,我不想大肆庆祝。”神灯还将这个时刻献给天堂的母亲:“我来到切尔西已经很多年,几年前我的母亲去世了,而她是我最忠实的球迷,我也要将这两个进球献给她。”

帮助兰帕德实现里程碑时刻的贝尼特斯也送上掌声:“对他来说这是个非凡的成就,他打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的进球。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是一位真正的典范。其实赛前我就说了,希望这场比赛他能打入两球,这样我们接下来就不用老是谈论兰帕德了,今天他终于实现了这一成就,希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能进更多球。”

在兰帕德创造新的队史进球纪录后,媒体和球迷又将矛头对准了切尔西高层——这样一位忠心耿耿的传奇功勋,尤其他的状态还能得到保证,为什么在职业生涯暮年连一份续约合同都得不到?对于自己的去留,兰帕德已经能够心如止水:“我仍然希望能留在球队,赛季结束后我们将作出最终的决定。”但对于蓝军球迷来说,如果就此失去了这位传奇中场,那球迷们内心巨大的失落感恐怕将难以弥补。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