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进行高强度训练 郎平:精神可嘉技术不足

[导读]昨天上午8点刚过,郎平来到总局训练局排球馆为首训做准备。郎平在队员分组后,便亲自指挥对抗,看到哪个队员技术不到位就会中断训练,亲自示范进行纠正。

女排进行高强度训练 郎平:精神可嘉技术不足

郎平为队员讲解技术

新女排首练进行了四小时 主教练表示集训时间短队员缺默契 必须抓紧磨合战术

第一堂训练课,郎平经常要停下来为队员讲解技术 摄/记者 李一男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 张昆龙)郎平回归中国女排后的首堂训练课持续了四个小时,而这样的高强度训练才只是刚开始。

昨天上午8点刚过,郎平来到总局训练局排球馆为首训做准备。8点30分,训练正式开始。训练课前半段并未对媒体开放,训练过半后记者才被允许进入,此时队伍进入了分组对抗的训练环节。

郎平在队员分组后,便亲自指挥对抗,看到哪个队员技术不到位就会中断训练,亲自示范进行纠正。每次说话前,郎导都用“孩子们”称呼队员,让旁观者听来都觉得亲切。

中午过了12点,训练课才宣告结束。对于队员们的表现,郎平用八个字进行概括,那就是“精神可嘉,技术不足”。

本月17日,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北仑参加女排精英赛,这也将是新一届郎家军的首秀。对球队来说,磨合时间只有不到一周,压力很大。

郎平训练课后说,“我认为当务之急就是赶紧让球队找到适合的战术。按照常理来说,一开始的训练是不应该进行高强度的对抗的,但时间不等人,所以我只能通过加练的方式让队员找到配合的状态,并且寻找适合球队的战术。”

郎平:这样的训练在我看来属于正常的水平,不信你问队员,她们肯定说不累(笑)。

FW:这堂训练课,队员能达到您的要求吗?

郎平:可能大家还不了解我的要求,但我相信队员还是可以达到我的期望值。

FW:参加女排精英赛有什么目标吗,毕竟是首秀?

郎平:这次集训时间很短,北仑的比赛主要是以赛代练,对于成绩方面,我想球队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足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