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优势不在 七场四胜制了然成五场三胜制

NBA云南信息报 [微博] 2013-05-11 07:19
0

全部1比1平,NBA(微博)季后赛历史第一次!东西部共四场分区半决赛,在前两场结束后全部战成平局。是意外?还是今年球队实力平均,竞争无比惨烈?失去威斯布鲁克雷霆与拥有“双塔”的灰熊旗鼓相当,防守能力联盟第二的步行者也会给尼克斯带来麻烦,这两个平局也许在意料之中;但兵强马壮、准备充分的热火竟然在主场翻船,而波波维奇的球队连续两场大比分落后并最终让勇士16年来首次在圣安东尼奥获胜,则超出许多人的预期。

现在,情况变得有趣起来:七场四胜制的比赛都变成了五场三胜制,落后排位的种子队反而拥有了主场优势。四个系列赛中,哪一个最有可能面临抢七大战?又有哪一个,最有可能产生意外,低排位种子队爆冷晋级?

热火VS公牛

斗志战胜天赋?那只是意外

热火在半决赛首战中不敌公牛,应该是分区半决赛所有前八场比赛中最大的冷门,不过卫冕冠军很快利用第二场的“屠杀”为自己正名——每轮横扫对于热火未必是好事,一两场失利,反而可以让信心爆棚的球队打足精神,步步小心。

决心、意志可以战胜天赋,但只适用于一两场比赛,对于七场四胜这种绝大多数时候拒绝意外的赛制,整体实力仍然是取胜的关键。缺少了三名先发的公牛除了在内线对比上不落下风外,其他各个位置对位热火都无优势可言。公牛也许可以凭着斗志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再争取拿下一场,但就整个系列赛而言,热火将是最后的胜出者几乎没有悬念。

预测结果:热火4比2公牛

尼克斯VS步行者

矛与盾的较量,或成拉锯战

这个系列赛的前两场分别证明了NBA的两条所谓真理:1、防守好的球队赢得总冠军。2、好的进攻击败好的防守。

步行者在首场比赛中成功地将尼克斯的得分率限制在43%,从麦迪逊偷走一场胜利。但第二场,却被对手以26分的优势击败,尼克斯在下半场打出一波30比2的得分潮。双方接下来的系列赛也许仍将在这种攻强守弱、攻弱守强的对比中来回转换,关键看谁更能让比赛呈现出自己的风格。此外尼克斯还存在一个巨大变数:媒体报道斯塔德迈尔(微博)预计在第三场比赛中复出,这对于打法及轮换已经成型的尼克斯,究竟是利是弊?这或许也是主帅伍德森表示只考虑先给“小霸王”10-15分钟出场时间的原因。

预测结果:尼克斯4比3步行者

雷霆VS灰熊

阿杜单枪难敌“黑白双熊”

没有了威少,雷霆已经从“精英球队”降为“好球队”,这一点在他们与火箭的系列赛中已经被证明。而无论是面对火箭还是现在的灰熊,雷霆惟一的依赖都是杜兰特的发挥。靠着也许是季后赛以来最好的一场发挥,杜兰特帮助球队在西部半决赛中守住第一个主场,但第二场,就没那么幸运。杜兰特已经连续七场比赛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上,在如此强度下他还能坚持多久,也决定着雷霆能在这个系列赛中坚持到第几场,但一个人对抗一支球队,始终是后者胜面更大一些。

预测结果:灰熊4比3雷霆

马刺VS勇士

神奇库里让马刺头疼

这两支球队的对抗,竟然成为了分区半决赛中最激烈最具悬念的系列赛,斯蒂芬·库里正用一连串令人难以置信的神奇发挥,正式迈进超级巨星的行列。第一场,年轻的勇士在第四节结束前4分钟仍领先16分,结果被马刺带进两个加时,并最终靠着吉诺比利的神奇三分逆转。第二战,勇士再次在比赛中段就取得大比分领先,并且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好的进攻击败好的防守”成为这个系列赛的注脚。除了库里,汤普森杰克也是令马刺头疼的投手。波波维奇一向被认为善于改变,但目前他仍没找到有效防住勇士外线进攻的办法。勇士非常有希望实现球队搬至金州后的首次西部决赛行。

预测结果:勇士4比2马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