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名誉主席谈巴赫竞选:奥林匹克要新思想

[导读]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10日在谈到巴赫宣布参加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时表示,竞选者应该公布竞选纲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需要新的思想。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10日在谈到巴赫宣布参加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时表示,竞选者应该公布竞选纲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需要新的思想。

魏纪中说:“竞选者是公布他的纲领的时候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需要新的思想,例如如何使奥运会更有实效、避免豪华攀比,如何使职业体育不被非体育因素控制,如何使大众特别是学校体育能取得政府部门的合作支持,如何避免赌博因素侵蚀竞技运动的纯洁性,如何减少体育中的欺诈和暴力,如何通过体育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如何通过奥林匹克运动和精神净化我们的社会,如何使体育官员更加献身而不是谋利等等。奥林匹克运动要跃入一个继往开来的新的发展阶段,相信巴赫及其他候选人都会满足大家的愿望。”

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托马斯·巴赫已决定竞选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现年59岁的托马斯·巴赫以信函的方式向即将卸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其他国际奥委会委员通报了他的参选意愿。除了托马斯·巴赫之外,目前尚未有其他人公开宣布竞选下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12年之久的罗格即将卸任,魏纪中对他在任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魏纪中说:“罗格取得了以下几方面的成就。一是继承了国际奥委会在萨马兰奇21年领导下创建的好传统、好经验并予以创造性的发扬。二是成功地处理好了雅典奥运会,在困难条件下使之很成功;通过与中国办好奥运会,使世界更了解中国,使中国以其独特的方式更加融入世界;成功地使伦敦奥运会更加青年化和社会化。三是使奥林匹克运动更加融入青年和学生中,从而起到净化社会的作用,青年奥运会是个创举。四是努力排除非体育因素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消极影响,如政治对体育的不正当干预、兴奋剂、裁判不公、赌博、欺诈、暴力、过度商业化、各种腐败等,大力倡导体育道德和精神。五是特别注重新型体育领导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退役运动员、妇女和年轻一代。六是动员世界各种力量——政治的、经济的、文化教育的、社会的,对体育运动给予支持,扩大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世界作用。七是完善了世界体育运动组织领导机构体制,使之趋向统一有序。”

罗格今年71岁。2001年7月16日,他接替安东尼奥 ·萨马兰奇,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至今。(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