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李永波揭林丹获外卡过程:符合程序

[导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腾讯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林丹已经获得了今年世锦赛外卡资格。李永波认为世界羽联开始更多考虑运动员利益,而对于世锦赛林丹表现,李永波说他相信林丹会取得好成绩。

【独家】李永波揭林丹获外卡过程:符合程序

李永波(微博 博客)和林丹(微博 博客)(资料图)

李永波揭林丹获外卡过程:一切符合羽联程序(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9日讯(记者张楠(微博))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林丹已经获得了今年世锦赛外卡资格。而腾讯体育记者也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李永波,谈到林丹获得外卡的事情,李永波认为世界羽联(微博)开始更多考虑运动员的利益,而对于世锦赛林丹的表现,李永波说他相信林丹会取得好成绩。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就担心休假半年的林丹因为排名的下降,将有可能错失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也建议世界羽联能够给林丹一个外卡的资格参加世锦赛。直到4月底,世锦赛排名统计截至,排名40的林丹最终无缘世锦赛,而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在中国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并不会因为林丹而开“后门”给外卡资格。

但就连林丹自己也认为铁定无缘世锦赛的时候,一切却峰回路转。今天中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他个人的腾讯微博上公布,世界羽联已经批准给林丹外卡资格参加世锦赛。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李永波也给记者讲述了整个事件的过程:“今天上午世界羽联突然给我们发来消息,说已经考虑给林丹世锦赛的外卡资格,征求我们的意见。这当然是好事!我们马上回复他们表示支持,所以就这么确定了。”李永波透露,世界羽联确实在规则上有发外卡的资格,只是中国队以前没有享受过这个待遇,而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并没有获得满额的参赛资格,所以世界羽联发外卡也是符合他们的正当流程的,并非是为林丹开先例。

世界羽联突然转变态度,为林丹发外卡是否也是迫于中国羽毛球界的压力?对此,李永波并不认可:“其实我们并没有给羽联压力,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只能说明世界羽联开始从运动员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包括刚刚采用的‘鹰眼’和运动员挑战制度,都说明世界羽联开始更多考虑运动员的利益,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闭门造车了。”

这件事情的获益者林丹今天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但李永波向记者透露,林丹今天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候也非常高兴:“今天确定他拿到外卡资格之后,我也第一时间跟他联系了,听说这件事情,他也一直在说‘太好了!’因为距离世锦赛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他也表示自己会抓紧时间好好训练,打好世锦赛。”李永波分析,林丹虽然休假半年,但是他有好的基础,而且现在心态非常好,后面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虽然队伍不会给林丹下什么任务,但他相信在世锦赛上林丹能够有非常好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