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次轮:黑龙江初尝胜果 河北首遭败绩

[导读]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5月8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第2轮比赛,江苏、广东、湖北、上海4队继续胜利挺进,黑龙江、四川两队初尝胜果,河北、北京二队首遭败绩,煤矿、湖南、山东、广西4队则遭遇2连败。

中国象棋协会讯:“QQ游戏 天下棋弈”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5月8日在中国棋院举行第二轮比赛,江苏、广东、湖北、上海4队继续胜利挺进,黑龙江、四川两队初尝胜果,河北、北京二队首遭败绩,煤矿、湖南、山东、广西4队则遭遇二连败。

7日大胜的江苏句容茅山队在8日的比赛中率先告捷。江苏队在第二轮迎战山东中国重汽队,四台对阵形势是:一台程鸣VS谢岿,二台朱晓虎VS李翰林,三台王斌VS才溢,四台孙逸阳VS卜风波。两队交手不到一个半小时,四个台次就全部握手言和。之后按赛规抽签加赛快棋,江苏队抽到王斌对阵山东卜风波。王斌执先一直保持先行之利,最终以多两兵的优势对黑营构成大包围,顺利赢下快棋。有行家评论说,江苏队此轮4盘慢棋均和是战略和棋,然后凭借先行之利与对手战快棋,整个进行明显都在江苏队掌控之中。

继江苏与山东之战云消雾散之后,上海金外滩队与煤矿开滦股份队之争也分出胜负。上海队谢靖首先擒下煤矿队孙博,使全队外于主动地位,接着赵玮和孙勇征又与煤矿队的张江和窦超战和。煤矿队第四台刘明聚感巨大压力。此时刘明对阵万春林握有多两兵优势,但因本队已输一盘,只有才能扭转局势。刘明为求胜拼出拼命架式,主动弃象进攻,但攻势被对方化解,自己子力反被对手控制动弹不得,此时局面虽然是和棋形势,但刘明已斗志全无,停钟认输。

北京威凯建设队本轮遭遇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黑龙江队首轮因雪藏主力赵国荣,意外负于上海队,本轮精锐尽出。北京队则意外突发,大将蒋川因迟到按照规定被判负,成为联赛有史以来第一位因迟到被处罚的棋手,接着张申宏又负于聂铁文,北京队先失两局。虽然北京队张强和金波顶住黑龙江队两位特级大师赵国荣和陶汉明的强攻,但已经于大局无补。

与北京队的背运适成对照,广东碧桂园队则重复了首轮的运气。第二轮广东队对阵广西跨世纪队,两广兄弟在4盘慢棋赛中全部打和,加赛快棋时,广东队出场的是庄玉庭,广西队出场的是陈富杰,最终庄玉庭获胜,使广东队在本轮比赛中顺利取得2分。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继首轮告捷后,次轮又获大胜。第二轮比赛,湖北队对阵湖南队,湖北队汪洋(微博)拿下连泽特,洪智、李雪松(微博)分别战和张兰天、谢业枧,最后结束的是柳大华与程进超的比赛,柳大华虽然只有多一兵的微弱优势,对方则是士象全,但大华凭借深厚功力,步步推进,最终胜出,毕竟宝刀不老,再次为湖北队大胜奠定基础。

河北金环钢构队与四川梅邦虫草队的4盘慢棋也全部战成和棋,加赛快棋中,河北队陆伟韬与四川队郑惟桐仍然战和,继续加赛第二盘快棋,河北队申鹏不敌四川队李少庚,至此两队分出胜负,四川队获胜。

象甲两轮战罢,12支参赛队的排名是:1,湖北武汉光谷地产,2,上海金外滩,3,江苏句容茅山,4,广东碧桂园,5,黑龙江农村信用社,6,河北金环钢构,7,北京威凯建设,8,四川梅邦虫草,9,广西跨世纪,10,中国山东重汽,11,湖南,12,煤矿开滦股份。

又讯:“QQ游戏 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组委会评出联赛第一轮比赛最佳对局,最佳对局为山东中国重汽队VS湖北光谷地产队,卜风波先负柳大华。

棋谱:

1. 兵七进一 象3进5

2. 马八进七 卒7进1

3. 马七进六 马8进7

4. 炮二平六 炮8进3

5. 相三进五 车9进1

6. 炮八平七 马2进4

7. 车九平八 炮2平3

8. 车八进八 卒7进1

9. 兵三进一 炮8平4

10. 炮六进六 卒3进1

11. 马二进三 车1平3

12. 兵三进一 象5进7

13. 车一平二 卒3进1

14. 炮七进五 车3进2

15. 炮六平二 炮4退3

16. 马三进四 车3进2

17. 车二进六 车3平6

18. 马四退三 卒3进1

19. 车二平三 象7退5

20. 车八平六 士6进5

21. 炮二退四 车9平6

22. 炮二平八 前车平2

23. 炮八平七 车2平3

24. 炮七平八 车6进3

25. 炮八进五 车3退4

26. 车六平八 卒3进1

27. 仕四进五 卒3进1

28. 兵五进一 车6进2

29. 马三进二 车6退1

30. 车三平二 卒3平4

31. 车二进二 将5平6

32. 马二进三 车6退2

33. 马三退二 炮4进7

34. 马二退三 车6进5

35. 车二退四 马7进6

36. 车二平四 卒4平5

37. 帅五平六 车6退3

38. 马三进四 马6进4

39. 车八平七 车3平2

40. 马四退三 车2进8

41. 马三退五 车2平5

42. 车七退四 马4进5

43. 相七进五 车5退1

44. 兵一进一 车5平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