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揭幕轮最佳对局:柳大华反攻卜凤波

[导读]“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揭幕轮上,卜凤波、柳大华两位老牌特级大师上演激烈对攻,胜负直至最后才见分晓,全盘精彩纷呈,可称开赛第一轮最佳对局。

象甲联赛揭幕轮最佳对局:柳大华反攻卜凤波

如图,这是“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揭幕轮上,山东中国重汽队卜凤波(微博)执红棋与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柳大华激战至三十二回合时的局势,盘面上红棋双车马炮围攻黑方,黑一车遭困底线,看似形势不佳,实则有反攻妙手,请看实战(轮黑行棋)。

32.车6退2--退车捉马,先守一步。

33.马三退二 炮4进7--弃炮轰底仕,石破天惊!黑仗着卒锁九宫,车将同占6路肋道,发起绝地反击。

34.马二退三 车6进5

35.车二退四 马7进6

36.车二平四 卒4平5--小卒入宫,老将发昏,黑棋平卒吃红残仕,强弃底炮做出致命总攻。

37.帅五平六 车6退3

38.马三进四 马6进4

39.车八平七 车3平2--迫使对手吐回一子,黑棋胜利在望

40.马四退三 车2进8

41.马三退五 车2平5 42. 车七退四 马4进5

43.相七进五 车5退1 44. 兵一进一 车5平9--黑方获胜,也凭着老将柳大华的宝贵一胜,湖北队客场一胜三和、5比3绝杀山东队取得开门红。

本局卜凤波、柳大华两位老牌特级大师上演激烈对攻,胜负直至最后才见分晓,全盘精彩纷呈,可称开赛第一轮最佳对局。

(象棋王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