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手年薪:小汉阿隆索2000万 冰人性价比高

[导读]今年F1车手的平均薪水仅为480万欧元,比去年少了54万欧元,今年也仅有前12名车手的年薪超过100万欧元,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少的一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法国媒体公布了F12013赛季车手薪水排行榜。刚刚加盟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与法拉利车手阿隆索凭借2000万欧元的年薪并列榜首,而三冠王维特尔以1200万欧元排名第四,上赛季车手积分榜季军莱科宁仅以300万欧元排名第八。

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在本赛季加盟梅赛德斯车队之后年薪大涨,从上赛季在迈凯轮车队的不到1000万欧元增加到现在的2000万欧元,与法拉利车队车手阿隆索并列第一。迈凯轮车手巴顿以1600万欧元排名第三,三冠王维特尔仅以1200万欧元排名第四,不过红牛车队队内有额外的积分奖金,每个积分奖励4万欧元,所以维特尔的实际年薪还会比这个数字高出不少。

今年F1车手的平均薪水仅为480万欧元,比去年少了54万欧元,今年也仅有前12名车手的年薪超过100万欧元,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少的一年。其中,法拉利车手马萨是下降最多的,600万欧元的年薪比其前两年下降了近四成,而路特斯车手莱科宁的年薪仅为300万欧元,排名所有车手的第八位。尽管路特斯车队与红牛一样,每个积分有4万欧元的奖励,但是作为去年季军的莱科宁在年薪方面也很难与其他强手相提并论。(魏一佩)

排名车手车队年薪(欧元)
1汉密尔顿梅赛德斯2000万
1阿隆索法拉利2000万
3巴顿迈凯轮1600万
4维特尔红牛1200万
5罗斯伯格梅赛德斯1100万
6韦伯红牛1000万
7马萨法拉利600万
8莱科宁路特斯300万
9佩雷兹迈凯轮150万
10马尔多纳多威廉姆斯100万
10胡肯伯格索伯100万
10格罗斯让路特斯1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