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首轮:江苏不败居头名 广东吕钦绝杀湖南

[导读]加赛快棋时,广东队有如神助,竟然抽到下棋飞快的吕钦出场。面对有快马飞刀之称的吕钦,湖南队出场的棋手张兰天似乎有些心怯,下局不久便下错行棋次序,形势一落千里,最终被吕钦绝杀。

中国象棋协会讯:“QQ•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5月7日在中国棋院揭开战幕,江苏队以2胜2和战绩大胜对手煤矿开滦股份队,占据积分榜头名位置。

江苏句容茅山队对阵煤矿开滦股份队,坐镇江苏队3、4台的程鸣和朱晓虎快刀斩乱麻,先拿下煤矿队的孙博和景学义,让江苏队教头特级大师徐天红十分得意,放心离场休息。不料煤矿队前两台刘明、张江全力反扑,力争拿下剩下两盘比赛,将比分扳平。这两台棋又大战1个多小时未见输赢,徐天红坐不住了,又回到赛场督战,好在江苏队的孙逸阳和王斌全力挡住对手攻势,两盘棋均以和棋收兵,使江苏队胜利果实不失。

北京威凯建设队对阵四川梅邦虫草队,北京队上来就大举进攻,1台主将张强弃车抢攻,但对手郑惟桐防守得当,使张强攻势未能奏效,此后 2、3两台也被对手逼和,但4台蒋川形势看好,此时蒋川一兵已经杀到对方腹地,对手杨辉虽然拼命防守,但毕竟中军帐中已被对手布下伏兵,防不胜防,只好缴械。

上海金外滩队本轮顺利抢到2分。上海队本轮对阵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坐镇第三台的两队大将孙勇征和陶汉明率先握手言和,之后第2、4台也战成和棋后,胜负取决于第一台的比赛结果,最终上海队24岁的年轻棋手赵玮以多一大子优势迫使对手黑龙江队的郝继超停钟认输,为上海队本轮取得2分下大功。赛后上海队教练胡荣华评论说,我们是弱队,目标是锻炼棋手。黑龙江队赵国荣本轮未上场,因此本轮结果并不代表黑龙江队的实力。

湖北武汉光谷队在比赛中也采取了与上海队相似的策略,1、2、4台在2小时间全部作和,留下主帅柳大华与山东中国重汽队的大将卜风波一赌胜负。大华不负众望,擒住卜风波,为湖北队全取2分。大华赛后自评风趣,他说:“因我年纪大,比赛时经常发昏,对手的策略是先和其他台,然后抓我这个弱点,寄希望我出昏着胜我,可是我不发昏时还是满厉害的,今天我就没发昏。”

广东碧桂园队对阵湖南队,面对卫冕冠军,湖南队抱定死守求和的决心,1、2、4台都成功逼和对手。广东队把取胜希望寄托在主将许银川身上,可湖南队小将连泽特防守严密,许银川虽多一兵,但无法打破对方士象全的防守,最终大战多时,许银川始终无法突破对方防线,遂成和棋。不过加赛快棋时,广东队有如神助,竟然抽到下棋飞快的 吕钦出场。面对有快马飞刀之称的吕钦,湖南队出场的棋手张兰天似乎有些心怯,下局不久便下错行棋次序,形势一落千里,最终被吕钦绝杀。

河北金环钢构队与广西跨世纪队的比赛与广东队与湖南队的比赛如出一辙,双方在慢棋下成和棋后,加赛快棋,最终河北队幸运胜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