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奖杯太烫手詹皇半场仅2分 热火输球不意外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常规赛MVP奖杯,不过,勒布朗在东部半决赛首场的状态,尤其是上半场只得两分的表现,着实让人大吃一惊。

以整场来看,勒布朗打得中规中矩,17投8中得到24分8篮板和7助攻,可在上半场中,他六次出手(均在三秒区以内)仅投中一球,其中难得还有上篮不中。现场当时就有记者在推特上调侃说:“如果要找出比勒布朗上半场仅得两分还要抢眼的事情,那就只剩下他脚上那双彩虹一般的MVP般球鞋了。”

勒布朗上半场手感欠佳,让热火的进攻受到极大影响——第一节全队只得到15分,上半场加起来不过37分。这使得下半场时,尽管热火找到比赛感觉,但是却被气势如虹的公牛牢牢摁住,始终无法像制服雄鹿那样,搞定芝加哥人。

好在,眼前的这一切并没有让勒布朗有半点恐慌。赛后接受采访时,勒布朗一直非常镇定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我并没有吃惊,因为这就是季后赛,尤其当我们遇到的对手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时。”

勒布朗的镇静是否能感染球队其他人,不得而知,至少迈阿密媒体凭借勒布朗的态度,迅速就摆脱了半决赛首战失利的阴影。《迈阿密先驱报》专栏作家格雷格·科特赛后撰文指出:终于,热火的季后赛之旅开始变得有趣味了。

“首轮轻松击败雄鹿,迈阿密的比赛甚至都没有引起全美媒体的关注,现在,我们输球了,虽然不是好事情,但起码让人们开始把目光重新投向他们最值得关注的卫冕冠军身上。我们会输掉整个系列赛吗?我想,大多数人的答案和我相同,但正因为我们输掉了今年季后赛第一场,我们的卫冕之路才开始让人产生了兴趣。难道你们不想看看热火第二次输球的样子吗?”科特幽默地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